2013年8月1日

[青火青]まだ付き合っていない番外:苦瓜這種不是人吃的東西,到底要怎麼吃?




官方梗!

看到大輝不敢吃苦瓜後,我就決定一定要逼他吃(喂),不過寫完後發現大輝根本還是爽爽吃呀!(笑)











往常在火神家的晚飯時間,那個老是不請自來蹭飯的黝黑傢伙都是笑咪咪檢視滿佈各色各式佳餚的茶几,宛若君臨天下的王正視察每一寸隸屬於他、香氣四溢的國土。

今日先發的糖醋排骨甫登桌亮相,就讓無肉不歡的青峰瞇出眼角滿意彎弧;接著上桌懇求君王垂憐的馬鈴薯燉牛肉,更加深他脣邊到頰腮的笑紋;第三道的涼拌洋蔥雖然無法使他顯露出更開心的笑顏,至少仍維持住相同笑弧;最後,在他端著湯鍋尾隨火神走到茶几邊,一眼望見火神「喀」一聲放上茶几的小碟子時,滿臉笑容頓時被眸中迸射出的不悅蒸發殆盡。

「這是什麼鬼?」前一秒還被取悅得興致高昂準備開飯的君王,此刻挑高一眼眉端,一眼大、一眼小地湊近瞪視碟裡翠綠的菜餚。

「苦瓜。」火神理所當然、極端平靜的語氣,脫口的話語卻足以驚出青峰一公升冷汗。

「廢話!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你到底哪來的智商端出這鬼東西?」繼續對著那盤落入自己眼中彷彿怪物般的苦瓜吹鬍子瞪眼睛,他眼神中的怒火幾乎燒盡九重天。

火神明明知道他最討厭的東西就是苦瓜,根本視苦瓜為地獄來的食物,竟然還故意在他面前端出涼拌苦瓜,到底是何居心?

被眼前黝黑的白癡低估智商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因此他非但沒有生氣,更是以始終不變的淡然回應青峰囂張萬分的提問:「我的智商告訴我夏天適合吃涼拌。」

「哦?你的智商難道沒有告訴過你苦瓜這種東西不是人吃的?」倚著茶几坐下,青峰反駁的語句連同嗤笑一併由鼻腔重重噴出,幾分鐘前面對滿桌佳餚的雀躍開心已置換為如臨大敵的銳氣。

「只有你這個黑人不吃而已。」火神聳聳肩頭,左手捧起盛裝如山的白飯碗,右手的筷子跟著便伸向糖醋排骨方位,迅速夾了兩塊豬肉塞入口中,快速扒進幾口飯,沒過幾秒鐘雙頰便呈現鼓脹到極點的狀態。

這頭可惡的巨型松鼠。青峰右手在茶几面上撐著下巴憤憤心想。

平常早就跟著火神一起開動、搶起菜餚的他今晚的食慾全被那一小碟苦瓜破壞徹底,同樣盛裝為一小座尖山白飯碗還冷落在旁邊,就連筷子都安穩躺在充當筷枕的折疊面紙上。盯著火神把口中的馬鈴薯和牛肉狼吞後,他深覺自己必須向戀人發出嚴正抗議,以免這樣的狀況再三出現:「你……知道我不吃你還做!」

「你太挑食了,不准只吃肉。」剛好把一口飯菜嚥入咽喉,火神舔舔脣上殘餘的湯汁,不容人拒絕地直點眼前黝黑傢伙的壞習慣。

「我想吃什麼是我的自由。」他還是只在茶几上支著下巴,冷眼瞪視火神津津有味的吃相,涼拌洋蔥在火神齒間發出清脆的被咀嚼聲時,他忍不住桀驁不馴地強調立場。

「是喔,那你也有接下來一個月不用來吃飯的自由。」火紅色瞳孔掃來的視線在觸碰到那對靛藍眸子時擦出星般火花,蘊蓄其內的怒意儘管淡薄,依舊沒有半點缺失地遞傳到對面的藍眸裡。

哼,為了今天的下馬威,他昨天可是特地在放學後衝到書店買回一本「苦瓜料理大全」。

「為什麼?」白痴不解發問。

於是笨蛋漾開臉上燦爛笑顏,親切溫柔地提示道:「好心告訴你,明天開始我家的晚餐菜單是醬燒苦瓜、山苦瓜炒豆腐、豆瓣苦瓜、鹹蛋苦瓜、苦瓜鑲肉、鮪魚苦瓜沙拉……」

連串的「苦瓜」攻擊讓青峰未吃先胃痛,只好連忙認輸般好聲好氣地舉手喊暫停:「慢著!我可以先弄清楚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你了嗎?」

「你昨天一口炒豆芽菜都沒吃。」於是大廚開始翻開內心那本密密麻麻的帳本,一筆筆跟眼前人清算起來。

「也就昨……」這也被火神記起來?他眼前的笨蛋果然就是小鼻子小眼睛,哼,他才不要跟火神一般見識。

「前天你把剩下的炒空心菜偷偷倒進水槽的排水口。」

「因為那天吃得太撐太……」

「結果水孔堵塞,害我通了兩小時。」眼見青峰又想辯駁,他只好不留情地直刺要害。

「呃……」滿肚子要為自己開脫的理由和氣勢逐漸在眼前高高在上的主廚,以及主廚心中那本密密麻麻的帳本前縮減得越來越少、越來越淡薄。

「上禮拜你還……」火神還不肯輕易饒過他,繼續把日期往前推進。

「好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他以壯士斷腕的決心,與一張難看得簡直不輸給苦瓜半分的苦瓜臉,大聲制住火神還沒有止息打算的嘴。

開開心心把第一碗白飯吃到見底,火神挲過還有相當大進步空間的肚皮後,以略顯滿足的模樣朝面前神色哀戚的戀人仔細叮嚀、不,是警告:「所以今天這一小盤苦瓜都是你的,給我乖乖吃下去,不然我就煮一個月苦瓜料理,要吃不吃隨便你。」

「什麼……不能只吃一半嗎?」大廚瞟來冒燃著冷焰的絕情目光,打散他意圖討價還價的美夢。青峰恨恨地霍然捧起飯碗,抄起筷子,迅雷不及掩耳將一筷子苦瓜塞進嘴裡前,為自己壯膽似的吼了一聲:「吃就吃嘛,誰怕誰!」

嗚……太恐怖了,苦瓜。

他扒了三大口白飯進去,試圖中和苦瓜那特有的氣味與儘管品種改良後仍無法盡褪的淡淡苦味。

笨蛋神,苦瓜這種不是人吃的東西,到底是要他怎麼吃?

火神看著青峰眉央本就黝黑的膚色似乎更加暗沉了幾分,更緊緊摺出苦澀數道縱向的皺紋,鼓起的兩頰把原本稜線分明好看的脣線擠縮扭曲,明明只塞了兩小片苦瓜進去,卻立刻塞了滿口白飯,即使這樣,原本高高吊起的倨傲眼角此刻也彎垂得像是要滴出眼淚來一般,差點讓他不小心因為意外看見這樣的表情而驀然失笑--要是笑出來,青峰肯定會氣到不肯再吃苦瓜吧?不行不行,說什麼也不能笑。

於是他連忙捧起空飯碗,走到廚房電鍋處,替自己重新裝填另一座白飯小山,闔上飯鍋蓋捧著飯碗回客廳茶几,才剛把飯碗安放於桌面,剛剛那個吃苦瓜吃到差點哭出來的傢伙就毫無預警地扯住他的手,將他往地板重重一拉。

跌坐在青峰身邊,青峰的脣登時便覆蓋上來,接著便是那片舌頭熟門熟路地撬開他的脣關,恣肆探入,帶著相當淡微的苦味藉由舌尖突襲進口腔、糾纏住他的舌頭,味蕾顆粒與味蕾顆粒交互舐摩之際,苦瓜特有的氣息與甫咀嚼過白飯的甜味也趁勢隱約竄入。他的嘴裡都染上青峰嘴裡的味道。

直到青峰主動饜足退開,拒絕承認自己被吻得心猿意馬的人才怒漲著一張紅臉,大聲質問:「你……你在幹嘛啊--!」哪有人吃飯吃一吃突然接吻的啦!食物的味道互相傳來傳去,這樣不是很噁心嗎!嗚……他剛剛都吃了什麼了?青峰從他嘴裡是不是也嚐到糖醋的味道?馬鈴薯的味道?天啊,他還吃了洋蔥耶!

「苦瓜很噁心。」無視笨蛋的又急又怒,白痴只是扁扁嘴,好像很可憐似的強調。

「所以?」他怒視過去一眼,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對眼前這個最會對他耍賴的傢伙心軟。

「你的味道比較好。」青峰素來挑高的眉角低垂得更加可憐兮兮,極力想勾引出眼前人心中比自己多出好幾倍的好心腸。拉拉火神衣角,不久前那個斜倚在王位上的君王此刻根本是以趴倒在地的超低姿態懇求說:「吶、火神,可以吃一口親一下嗎?」

「不、可、以!」戀人嚴厲的拒絕發自那兩片比苦瓜美味許多的脣瓣。

「小氣鬼耶……」那吃一口親兩下好了。青峰暗自這樣決定。





苦瓜這種不是人吃的東西,就該配著火神大我一起吃。

                --By 命運的交響詩人青峰大輝(17)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