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蝶の毒 華の鎖]斯波純一線




照慣例,底下會有對這個角色的感想以及些許劇透,不過三個結局應該不會透到就是了。

這是R18的乙女向(我還是覺得他算淑女向了XD)戀愛AVG,不過當然不會放R18圖(被揍)。













那就,先上角色圖吧--鏘鏘!初登場就英雄救美還趁機偷摸兩把的暴發戶斯波純一!

關於女主角的家庭在秀雄線有詳細介紹過了,這裡就單純來說說斯波純一這個人吧。

是的,斯波純一這個人呢,這個靠戰爭發財的平民暴發戶呢,簡言之,就是個火神大我外表、青峰大輝內在的兩光綜合體啊啊啊啊啊--(慘叫)

跑完斯波線我也好愛他,我深深覺得如果是論愛慘女主角的程度的話,第一名應該會是斯波吧!

平民出身的斯波有一段悲慘童年,媽媽是個妓女,父不詳,生下他後媽媽也消失了(還是死掉?我有點忘了),總之孤兒的他為了能在街頭生存下去,只能被竊盜集團吸收以苟活,倘若沒有達成該偷取的目標,甚至還會被修理。對這樣一個生存在黑暗地獄之中的他,第一個向他伸出援手、解救了他性命同時也解救了他心靈的人,就是隨著家人去渡假而偶然間遇到他的女主角。

女主角成為他的天使,他努力地從地獄的底層向上爬,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反過來帶給天使幸福。他想盡辦法用正當手段賺錢(到北海道開墾)、刻苦讀書、做生意……等等,更趁著一次大戰的機會,賺得驚人的財富--混蛋!他家光花園就有三千坪啊!女主角快嫁!啊、不過他的品味很悲劇就是了,真的完全是暴發戶品味!XD

總之,在他成為青年實業家後,他開始尋找機會想重新帥氣地出現在女主角面前(這教訓告訴我們男人把妹千萬別想耍帥啊,自然就好,真的XD),最終透過社交名媛天海鏡子讓他先攀識了女主角的母親,挑在女主角生日宴會當天傲氣登場,還順便從一幫鬧場的暴民手中解救女主角。

其實斯波的登場明明很帥氣,可是他接下來的言行卻拼命踩女主角的地雷。

從地獄裡掙扎爬出的平民,看不慣舊華族不事生產、對國家人民絲毫沒有貢獻的生活方式,更不解他們憑甚麼可以仍舊擁有那份傲氣。身為優雅高貴的舊華族女兒,則覺得這傢伙不過是有幾個臭錢,到底憑甚麼可以這麼傲慢、霸道且粗野,她瞧不起他的拜金主義。絲毫不修飾話語的斯波更往往在點出女主角家境窘困問題時,因為用語太過直接,把女主角氣得半死。

事實上,透過他送訂做項鍊、送玳瑁髮飾、每次來探望女主角必定記得帶一束鮮艷美麗的玫瑰花等舉動,都可以感受到他簡直把女主角當作自己的性命在愛,甚至在秀雄線的【うそつき/謊言】結局中,他竟然可以把自己老婆每週密會另一個男人的事情容忍下來。他愛這個女人愛到可以為她死,只要她肯留在自己身邊就好,可是他偏偏又是那麼的笨拙,被女主角反唇相譏個幾句,就會腦充血地口不擇言譏諷回去,因此女主角總覺得他就是個心高氣傲瞧不起華族的暴發戶。寫到這裡我才想到,也難怪他每次出現都要送禮物、送花,也許這根本是他從來沒有說出口的道歉方式吧!

斯波純一就是這麼一個明明愛慘了對方,卻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的彆扭孩子(媽幾吾家大輝啊QwQ),從來沒有人教他該怎麼付出愛,所以他只能以他自己的方式,一股腦地藉由金錢、物質來對女主角傾訴--卻讓女主角以為他只是想藉由金錢來贏取自己,趁機抬高斯波純一這個人的身份地位。

總之,我也好喜歡斯波啊!看著他笨拙地送一大堆東西給女主角卻不懂女主角到底在氣什麼,就覺得他實在好大輝、好可愛唷喔喔喔喔--

比較遺憾的是,我覺得這條線女主角心境上從討厭到喜歡的轉變敘述不夠深,有點難說服我。不過光就斯波純一這個角色來說,我很喜歡。

一樣的,接下來來說說斯波的三個結局感想。





【優しい男/溫柔的男人】

這是斯波線的True End,最後面真是甜到膩,斯波本來就打算把天使娶回家後捧在手掌心上好好寵愛,所以,真的是,好甜啊!寵到不行,甜到吐沙!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斯波的妻奴屬性(笑)。

這條線還可以看出斯波其實是個懂得回饋社會的好實業家!即使他的品味仍然是暴發戶等級,但他的愛心比華族還高貴,也是因為這一點,才讓女主角首度同意他那句「金錢最重要」的理念。而且被老婆稱讚了的斯波還臉紅害羞了起來,真是太可愛了!Q///////Q

最棒的果然還是這個結局可以看到結婚圖!斯波這個一天到晚穿西裝的騷包男人,最後竟然還是乖乖穿上日式傳統禮服!超帥的啊!(是說畢竟是大正時期啦,可以理解XD)

【座敷牢の恋人/禁閉室的戀人】

這個結局,光是那句「這樣一來,就能證明我不是因為妳的身份地位才想跟妳在一起」就抵過千言萬語。

只能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是被財大勢大的斯波純一愛上,而妳也愛他;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也是被財大勢大的斯波純一愛上,但妳卻不愛他。

【後悔/後悔】

看了兩次,哭了兩次的結局。

如果說秀雄線第三個結局我看到照片就淚眼迷濛,這個結局大概是我看到手帕出現時已經兩行淚都下來了……

這個結局太戳心了,每次看都好想吶喊不是斯波啊啊啊啊--他只是個愛慘了妳又不懂得表達的笨蛋啊啊啊--





以上。

其實哥哥(野宮瑞人)路線我也跑完了,有空也來寫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