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蝶の毒 華の鎖]尾崎秀雄線




先來個前言一下好了。

自從看了某實況後,我最近真是完全沉浸在BG向戀愛遊戲中(笑)。儘管我本來就一直都是BG、BL通吃,但還是對於乙女向的單蠢戀愛遊戲有點反胃,對,我就是在說你,星座彼氏,Starry✩Sky,玩過兩條線後,總覺得遊戲中塑造出來的攻略對象所抱持的心結在我眼中都不是什麼問題,但更讓我受不了的是女主角的單蠢無極限,跑過的兩條線都到了後期還在那邊以為對方跟自己只是好朋友……

所以,在不趕快換個氛圍我就要被這種軟爛的校園青蠢戀愛氣死的情況下,剛好看到「蝶の毒 華の鎖」這個乙女向(其實我覺得應該算淑女向了)的R18戀愛AVG,看了一下一般對A社(aromarie)遊戲的評價,加上畫風與大正時代的背景很吸引我,就決定來跑跑看。

跑完秀雄線的三個結局之後,覺得故事整體架構在不分男性向或女性向的戀愛遊戲中,算是頗突出的,而且跑完秀雄線的三個ED和昨天也跑完的斯波純一線True End,都還不能解開我很在意的那個謎團啊!果然得再接再厲地把所有結局都跑出來了。

總之,還是先進入主題吧!基本上會有劇情中的劇透,請斟酌要不要看。













先上圖,尾崎秀雄登場的CG直接勾走我的三魂六魄,登時覺得我第一輪沒攻略他,我就不是眼鏡控啊!

背景介紹一下。

女主角的家庭是家道中落、債臺高築的華族家庭,根據wiki說明,華族是日本於明治維新後至日本國新憲法頒布前存在的貴族階層,1871年,日本取消舊身份制度,將國民分為四等:皇族、華族、士族、平民。華族成為僅次於皇族的貴族階層,享有許多政治、經濟特權。華族本質分有公家跟武家,大約可以上溯至鎌倉時代,當時用「武家」來稱呼以武力對朝廷效勞的幕府將軍與守護大名、武士等;以「公家」稱呼在政務上服務朝廷的貴族。另外遊戲中也有提到,明治維新後有功而被列入華族的家族,被原本的華族稱為「新華族」且輕視,認為新華族依然沒資格跟自己平起平坐。(玩遊戲玩到還認真查資料有沒有)

女主角的家庭是舊華族,而尾崎秀雄家則是新華族,是的,這個擁有眼鏡軍服潔癖正直純情凜然屬性優質青梅竹馬秀雄君,就因為是新華族出身,所以被女主角傲氣的舊華族父母瞧不起(不過True End有提到另一個更可能被疏遠的原因,我只能說秀雄君你實在太可愛)。

故事由野宮家為了女主角順利釣得金龜婿而刻意借貸、不惜重金也要打造的豪奢生日宴會開始,身為女主角隔壁鄰居、青梅竹馬的尾崎秀雄自然也受邀到野宮家,並且態度冷淡甚至有點憤然地點醒女主角,這場生日宴會之所以要這麼奢華的真正目的--負債累累的野宮家需要靠女兒來得到金龜婿替他們償債。

隨著金龜婿(斯波純一)的登場與糾纏,女主角才透過斯波得知原來從小一起長大、感情本來很好卻無故對她冷淡了幾年的秀雄,竟然也有了正在洽談的婚姻對象,是舊華族公家且當時在政壇上勢力很大的白田家小姐,也因此察覺自己對秀雄的真感情(星座彼氏的蠢女主角可不可以多學學這一點)。

而經過降降跟釀釀的糾纏後,儘管秀雄每次提到婚姻對象都強調「還沒定案」,但其實不論是女主角還是秀雄都明白,這是不可能拒絕的,因為對方家族的勢力根本不容得他們拒絕。

最後,之所以說秀雄正直的原因就在此,兩人在幾番爭吵後終於明白彼此心意,為了擺脫明明尚未定下卻已不容秀雄拒絕的白田家婚約,身為陸軍少尉的秀雄自願出發到西伯利亞,加入當時俄羅斯和歐洲國家(似乎是捷克)的戰爭(背景應該是在一次世界大戰發生前夕),因為唯有這個方法,才能讓白田家因為擔憂女兒成為寡婦,主動放棄婚約--簡單說,秀雄君為了家族、白田家小姐的名聲以及自己的愛情著想,只能選擇用自己的命來換取和女主角在一起的機會。

這個死亡旗一立我整個人都不好了,秀雄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啦!Q<>Q

真的太喜歡秀雄這個角色了,我覺得他根本是女主角身邊那群不正常(真劍)的家人們、男人們、其他華族們之中,唯一的救贖啊!更不用說當時女主角家庭甚至迭遭巨變,父母紛紛過世、家庭的負債、斯波暴發戶的蠻橫追求、哥哥又幾乎只顧花天酒地(我覺得這是伏筆就是了,畢竟還沒跑哥哥線)。

在秀雄出征前夕,他再度約女主角到淺草去玩,表面上沒有明說,但其實就是怕自己再也回不來,因此才會想留點什麼回憶,兩人也就在這天發生了關係,不得不說這遊戲的R18真的非常R18,描述得很官能。

秀雄離開日本、前往西伯利亞之後,女主角發現自己父母的死因並不單純,在某日夜晚發現自己家倉庫有異狀而去查看時……

剩下的劇情請自行攻略(´・ω・`)





接下來稍微提一下秀雄線的三個結局。

【鳥/鳥】

秀雄線的True End,我很喜歡這個「鳥」的意象:秀雄曾經覺得女主角是鳥,從自己的懷中飛走,越來越遙遠;女主角覺得要出征到西伯利亞的秀雄才是鳥,飛離自己身邊;而其實他們都是我眼中被家族的名譽與地位所困,得不到自由的鳥。

不過,True End當然是很甜啦,最後的事件讓秀雄離開軍旅,去做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也因為白田家主動放棄婚約,而得以和女主角相守。

要說遺憾大概只有竟然沒有結婚圖,哭哭,我好想看秀雄穿日式禮服。

【うそつき/謊言】

各位女性朋友,剛被劈腿導致妳根本想報復男性、恨不得把男人玩弄在鼓掌間嗎?想看兩個男人一個得不到身、一個得不到心,彼此痛苦又彼此吃醋卻又還是強烈愛著妳嗎?不要猶豫!就是這個結局啊!玩得我太爽了哈哈哈!某些方面來說,這個結局比Ture End還俺得啊!

【白/白】

簡單說,一張照片看得老娘淚眼模糊。

幸好我先跑這個結局,跑完這裡再跑「謊言」,我覺得我被治癒了(喂)。





以上。

接下來等斯波線跑完,再來寫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