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蝶の毒 華の鎖]大魔王與真相線




沒意外這就是最後一篇啦!

難得我可以把一款戀愛AVG玩得這麼透徹。

這次的前言很重要:這是R18淑女向戀愛AVG的角色路線攻略心得,會有嚴重劇透,真的想體驗遊戲的請不要看這一篇。











那麼就先來介紹一下本作的大魔王吧!

鏘鏘--


混入野宮家且化名為真島芳樹的園丁,本名其實是石川清的大魔王是也。

二十五年前,石川一清(兄)和石川繁子(妹)亂倫後生下他,後來石川繁子嫁進野宮家才又誕下女主角野宮百合子--也就是說大魔王真真確確是百合子同母異父的哥哥,反倒是名義上的哥哥野宮瑞人,和百合子完全沒有血緣關係。

當年繁子在石川家別墅生下大魔王後,一清就把他交給家中一個叫做「桔梗」的女傭和其丈夫帶回老家撫養。沒有小孩的桔梗夫婦也就把他當作自己的親生孩子那般撫養長大,大魔王曾經擁有一個儘管不高貴卻真實幸福的家庭,除了爸媽,家裡還養了一條狗,他健康快樂地生活著,直到這樣美滿的家庭在那一天被百合子的老爸完全破壞。

始終深愛著妻子卻討不到妻子歡心的野宮子爵發現自己妻子和哥哥的不倫戀情,而這對兄妹甚至還生下一個孽種,憤怒的子爵提著武士刀衝到桔梗家裡,為了保護兒子桔梗夫妻和家裡的狗都被殺掉,年幼的大魔王背上也被砍下長長一刀,野宮子爵誤以為小孩子已經死掉,便匆忙離開,最後大魔王被遲來一步的石川一清救起。

後來,報仇成為他之所以活著的目的與價值。幾乎死過一次的他,認為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也對於自己所做的任何事沒有半分羞恥、恐懼或罪惡感,什麼壞事他都能去做,這樣的他甚至在中國擁有龐大組織、栽種鴉片、更被尊稱為「暗之鴉片王」。

懷抱著對野宮家永世不能解的憤怒與仇恨,大魔王決心讓野宮家腐敗的血脈徹底斷絕,他抱著趕盡殺絕的心混進野宮家,但,生命中總有些意外讓人難以承受或相信--他看著和自己血脈相連、天真無邪的大小姐感到相當難受,因為她純粹、開朗又率直地對自己抱持著極大程度的好感。

隨著面對大小姐時油然而生的愛憐心愈高,他對整個野宮家的憎恨也就更加強烈。

總之,大魔王的路線就是這麼的美味啊……阿嘶……

大魔王在深愛與憎恨中痛苦反覆,既想好好珍惜自己不受控制還是愛上的親妹妹,卻又因為自己美滿幸福的家庭就是毀在一對親兄妹亂倫所造成的悲劇上,而讓他厭惡痛恨這樣的自己,日積月累,他對妹妹的愛越深,由自己身上轉嫁為對整個野宮家的恨意就越深,於是他一邊忍受著內心的煎熬,一邊逐步準備毀滅野宮家--在女主角生日當天殺了子爵、將野宮家的債務全數收來再轉給高利貸、利用「桔梗花」嚇死本來就因為心臟病發而身體愈發虛弱的繁子……等等。天啊!怎麼能有這麼美味的情感,實在太讓人受不了了!(變態)

而且我相當喜歡大魔王露出真面目後,便會隨之改變的眼神與聲調!近藤隆配得真是超棒!不管哪條線,每當大魔王現出真面目時那種和原本的溫柔和藹完全相反的狂傲又冷寒聲音,我大概可以配三大碗公的白飯!





接下來說說大魔王的三個結局。

【秘めた想い/掩藏起的內心】

大魔王路線的True End。真不愧是大魔王路線,即使是True End也還是充滿著濃濃的遺憾啊。

承受妹妹純粹且義無反顧的深愛,讓大魔王決定掩藏一切真相和自己的親妹妹長相廝守(不得不說,帶著百合子回野宮家撂話的大魔王帥氣到我心悸)。和百合子成婚後,在外他是那個呼風喚雨的黑幫老大、暗之鴉片王,回到家,他則仍是妹妹眼中那個園丁出身、對自己永遠溫柔體貼的真島芳樹--但我總忍不住會想,這種構築在無數謊言之上的愛,能夠支撐多久呢?

另外這結局也點出當年差點慘死在刀下的大魔王失去了生育能力,也許這也是他之所以願意和百合子結婚的關係,儘管他們仍舊是亂倫,但他和百合子不可能再製造出受詛咒的血脈悲劇。

【悪人/惡人】

百合子對大魔王表白自己的感情且證明自己也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後,大魔王帶著她到上海,並表明自己就是她的親哥哥也是「暗之鴉片王」。後來百合子便留在他身邊,成為組織中的第二把交椅,甚至被稱為冰之女帝。

而儘管深愛著自己的親哥哥,但親哥哥卻是以「妹妹」的身份將她留在身邊。看著哥哥每晚摟著不同的女人入睡,從來不重複,也從來不抱她,百合子只能在心中安慰自己--至少自己是他身邊永遠不變的唯一。

【おかしなお姫様/奇怪的千金小姐】

我最最最愛的結局啊!

這個結局光是大魔王開頭的自白就先加八萬分!(喂)

「最骯髒的東西,不是身份,不是外貌的美醜……而是人心。沒有比那個更駭人的東西了。」

「近親相姦後生下的孩子是天生就瘋了。」

聽著大魔王用一貫冷然的腔調說著這些台詞,我萌到快流鼻血(喂)。

在這個結局裡大魔王也完全展現他大魔王殺人不手軟、不眨眼、不咳嗽的冷血風範,從野宮子爵開始,乃至於瑞人哥哥、藤田管家全部死光光,就連斯波那個永遠的百合子廚都被搞到消失(雖然故事沒有明說,但我總覺得斯波也是凶多吉少)。

家中的另一個佣人三郎其實早就被大魔王用鴉片控制住,在他因為鴉片毒而第二度於倉庫中襲擊百合子,結果被百合子錯手殺死之後,大魔王便幫著百合子將三郎的屍體分屍掉,埋在野宮宅邸各處角落,也就使百合子無論如何都不能離開這幢已經空蕩蕩、沒有任何人會回來的華宅(否則這件事情就會被發現),最後,為了維持對房子的擁有權,百合子被大魔王帶去妓院賣淫。

大魔王也會到妓院去「消費」百合子,而每當工作結束回到家裡時,他又總是會在問起百合子接待其他客人的感想後給予冷嘲熱諷,直到把百合子說到掉淚,才又帶著深深的罪惡感與愧疚,哭著向百合子謝罪,哭著和百合子溫存。

「百合子一直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真島他總是氣著氣著就哭了起來。」

不得不說,近藤隆的哭音真是有夠棒……好啦,其實我就是超愛聽男人的哭音(掩面)!

「大小姐……大小姐的一切都那麼令人憎恨……在我弄髒妳、讓妳墮落之前,妳的心居然就先壞掉了…….這樣一來,妳不就一直維持著純潔美麗的樣子了嗎?」

「大小姐……我愛妳……」

那句「我愛妳」聽到我眼淚都跟著掉下來,更甭提後面還說到百合子之所以苟活下去、能夠忍下每一刻咬舌自盡的動力,就是為了每次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大魔王這是多麼執拗又悲慘的戀情,這也是所有男主角沒有死掉的結局中,還讓我掉眼淚的結局了,其他非True End的結局中,我掉過淚的也只有秀雄線和斯波線的死亡結局。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背負著親手毀了自己深愛的人一切的那種罪惡感活下去?傷痕累累且滿身污穢的兩人之間,仍擁有彼此最純粹卻不容於世的感情。

在所有True End中,我最愛的是斯波的True End;而所有非True End之中的結局裡,這個結局則是我的最愛。

順便補充一下,跑完大魔王線後,我心中的排名變成了這樣:

斯波純一=真島芳樹>尾崎秀雄>>>野宮瑞人>>>>>>>藤田均。

我真愛百合子廚和大魔王啊>///////<





另外順便簡單講一下普通線的四結局。

【女探偵/女偵探】

真相大白的結局,跑完這個結局就能對大魔王的身世和造成自家悲劇的來龍去脈都弄清楚,另外搭上【おかしなお姫様/奇怪的千金小姐】前面大魔王的自白,就能完全理解整個故事架構。

而且!這個結局最後女主角選擇返還爵位,變成平民,當起編輯與業餘偵探,而我們最偉大的救援投手斯波純一也還是不氣餒地在這幾年裡追著女主角到處跑--斯波!我真想頒個「百合子終身成就獎」給你!

【おやすみ/晚安】

跑【女探偵/女偵探】時,選錯選項,就是這個結局,在真相大白前被大魔王殺掉。

【女郎蜘蛛/女郎蜘蛛】

被三郎強暴得逞,最後因為懼怕男人而決定和天海鏡子永遠在一起,是說我本來還頗期待這結局會有百合的H出現,竟然沒有,嘖(被揍)。

【上海愛玩人形/上海玩賞人偶】

被三郎擄走,發生車禍,女主角失去了聽力與視力,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裡,吃的東西不是和食、歐美料理但卻非常美味,穿的衣服也不是和服,很貼身且開著高衩,無法判斷每晚抱著自己的人是誰,只知道他深深愛著自己,永遠溫柔對待她,而她總覺得有一股熟悉感。

根據那些線索,儘管沒有明講也可以知道其實就是大魔王。





呼,總算全部都講完了。

以上。

下次這麼有恆心、毅力把一個遊戲每個結局都跑出來還寫了落落長的心得,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