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蝶の毒 華の鎖]藤田均線




前言:

這是R18淑女向戀愛AVG的角色路線攻略心得與淺介,會有部份劇透,請慎入:)












過去這一、兩個禮拜因為忙著兩光本的校稿跟排版,害我拖到現在才寫早就攻略完的管家線。

是說,管家線跑完後我覺得……很沒愛,也不是做的不好,而是不論是管家的性格也好,還是管家線的劇情也好,甚至是管家線的結局,都沒有打中我。

總之先介紹一下管家吧。

藤田均對野宮家忠心耿耿,忠心到後期野宮家諸多變故後,已經根本付不出薪水了,他仍然無償留在野宮家照顧哥哥瑞人和妹妹女主角,甚至還要想辦法幫忙開源,這麼忠誠的角色為什麼我會沒愛呢?原因就出在藤田的性格啊!實在是太……不MAN了(要說太娘也可以)!所以我才會選這張CG圖當刊頭啊,實在超適合他!

跑藤田線,故事進行到後期,其實藤田管家早就知道大小姐對他的感情,但是卻還是謹守著主僕分界,不敢產生絲毫僭越的妄想,這麼說來這樣的個性應該很得我心、會讓我很心疼他才對,不過有個事件他就完全讓我覺得:這個男人不行啊……

因為斯波不論在哪條線都是個追求女主角到死也無悔的真情漢子(不愧是兩光的合體!沒看過的請一定要看看斯波線的介紹XD),所以有一天斯波也就照常來到野宮家,甚至還摟著女主角狀似親密,當時正好處在女主角已經跟藤田表明心意,但藤田卻退縮到不敢再越雷池的階段,被斯波摟著的時候,女主角正好看見藤田正端著茶跟點心,站在門旁偷看(我忘了藤田後來有沒有轉身離開之類的),反正後來斯波一離開,藤田就跑來禀告女主角說他已經把熱水放好了,請女主角去洗澡。

女主角當然覺得很詭異,又還沒有很晚幹嘛要洗,結果藤田支支吾吾了半天,女主角突然明白--原來是因為身上沾了斯波的古龍水味道,藤田不喜歡,希望她趕快洗澡把味道除去。看到這裡我還沒爆發,我們的百合子(女主角名稱)不愧是百合子,她先我一步爆發了!XD

女主角非常憤怒的對著藤田大吼:「你為什麼這麼軟弱?什麼都想裝得一副是為我好的樣子?你明明不喜歡我身上有別的男人的味道,就直說啊,就強硬的用你的味道來蓋過啊!」總之就是這之類的話語,超帥氣!百合子妳實在太帥了!這路線根本叫做百合子x藤田均好嗎!

真的,比起一天到晚被女主角冷嘲熱諷的打槍也百折不撓的兩光斯波,比起願意以自己的生命做賭注來豪賭一把和女主角長相廝守機會的眼鏡秀雄,比起會在談論妹妹的婚事時一改溫吞態度和媽媽大吵一架的瑞人哥哥,藤田你……你真是太娘了!

而且,根據眾多線索,總讓我感覺藤田線的瑞人哥哥似乎經歷了某些我不想多想的可怕的事情……(掩面),更讓我驚愕的是,瑞人的那些事,藤田都知道!他們對於要給妹妹/大小姐一個安穩的生活都有共識,所以藤田甚至幫忙瑞人隱瞞女主角。

……我靠,不是這樣的吧!欸欸欸,藤田先生,你忘了瑞人才是真正的家主嗎?我覺得這一點上你根本就是被你對大小姐的感情蒙蔽到,完全忘了你這個管家的職責啊!你怎麼能跟著哥哥偏袒妹妹?這個情節設定讓我頗不能接受,因為藤田是個「管家」,況且藤田還強調過他之所以不離開這個家的原因,是因為過世的野宮老爺對他這個英日混血(喔,對,他是個從小受盡他人歧視的混血兒)沒有半點輕視,甚至還很照顧他--既然人家這麼照顧你,你怎麼能不替傳承他地位的瑞人多想想呢?怎麼能不勸諫瑞人呢?

總之,小小總結一下。

目前可攻略的四個男角我喜愛的排名大概是:斯波純一>尾崎秀雄>>>野宮瑞人>>>>>>>藤田均。

斯波在我心中算是險勝秀雄,因為我真的覺得論愛慘女主角的程度,他絕對是真真切切的第一名啊!幾乎其他人的路線都還會有他出來當砲灰……斯波你超棒QAQ!

那麼接下來一樣來說說藤田管家的三個結局。





【姫様と執事/大小姐與管家】

這是藤田線的True End,但是……對不起,在看到描述說藤田的歪果仁SIZE竟然比女主角的____還要粗,我就笑場了。

而且我覺得這個True End不甜啊……我只看到種馬藤田……(默)

是說這個結局已經算是比較「正常」的結局了,另外兩個我都幾乎是快速滑鼠點完。

【秘密倶楽部/秘密俱樂部】

非常可怕、不忍卒睹的一個結局。

之前每個結局我都會慢慢把文字看完,這結局我光看文字都受不了!而且一聯想到最後女主角經歷的那些,瑞人也經歷過我就……對不起我又反胃了,總之這個結局我絕對不會再看第二遍|||Orz

【永遠の下僕/永遠的僕人】

各位觀眾!第一救援投手斯波純一又上場啦哈哈哈哈!斯波真的是愛慘女主角耶!他絕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啦!

然後這個結局同樣病病的,藤田管家的嗜好實在是讓我……只能搖頭。





那麼,以上。

之後還有「其他路線」的三個結局,跟「大魔王路線」等著我啊,大魔王呼呼,我覬覦你很久了(搓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