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青火青]大輝爸爸的床邊童話:輝姑娘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寫這東西,覺得實在太智障了一直遲遲沒動,可是玩了Sims3後發現大輝是個蠢爸爸,於是發現透過他來講這個故事實在是太剛好(笑),就玩樂了一下:)

對不起最近老是寫這種白痴東西,但是我無法停止啊啊啊--












從前從前,在距離現在很遙遠的以前,有一個非常可愛的男孩,他不僅聰明伶俐、勤於家事,更煮得一桌好菜,可是他卻沒有媽媽,他的媽媽在他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就因為生病而過世了。

為了照顧年紀還小的他,他的父親於是又娶了一個新媽媽回來,新媽媽來到他家的那天還帶來了兩個哥哥。

「大我,來,這是麗子媽媽,還有順平哥哥和俊哥哥。」當木吉爸爸把新家人介紹給他時,男孩高興得不得了。

男孩心想,不但多了新媽媽,又有兩個哥哥,這麼一來家裡就又能夠生氣勃勃、熱鬧起來了呢!他忍不住在小小的心裡勾畫幸福家庭的藍圖。

可是男孩的興奮與期待相當短暫,等到木吉爸爸又因為做生意而離家遠行後,新來的媽媽不僅不喜歡他,甚至還虐待他!

「快去打掃壁爐,不是都說了我過兩天要招待客人嗎?掃完以後記得把後院的籃球場收拾乾淨,順便把那些籃球一顆、一顆都給我擦到發亮。」麗子媽媽總是對他頤指氣使,又要他打掃客廳、又要他整理兩位哥哥們玩樂過的籃球場、甚至還要他花整整一天只為了將哥哥們的球鞋都擦洗得潔白晶亮。

新媽媽總是命令著男孩做東做西,卻放任自己的兩個兒子每天打扮得英挺帥氣,和上流社會的女孩兒們認識、約會,偶爾也展露他們的籃球技能勾引出女孩兒們的頻頻尖叫。

不只是新媽媽,就連兩個哥哥也都對男孩每天忙碌於家務而弄得髒兮兮的樣貌相當鄙夷。

「哼,你衣袖上的灰弄髒了我的籃球、什麼?是我眼鏡上有灰塵才看錯?你是不是想要我叫媽媽罰你今天之內把全隊的球衣都洗乾淨還順便熨燙得乾淨整齊?」

「大我,下次我說笑話你要是再笑不出來,我就叫媽媽罰你倒立著打掃客廳和我們的房間。」

就這樣,每天每天,只要男孩一睜開眼睛就要忙碌到三更半夜才能稍微喘口氣。就連附近的鄰居們也因為他身上總是穿著灰灰髒髒的衣物,而跟著他的新媽媽和新哥哥們譏嘲地喊他「灰姑娘」,儘管他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男孩。

時光飛逝,雖然臉上終年覆蓋著塵灰,當年那個小小的男孩也在時光的醞釀裡,成長為英挺的青少年。

只是他仍舊沒有辦法擺脫「灰姑娘」這樣戲謔的稱呼。

青少年時期的他也愛上了籃球,總是偷偷趁著將家事早早完成、兩位哥哥不在的時候在院子裡的籃球場揮灑汗水、勤快練習,彷彿媽媽和哥哥們的欺負都能在籃球場裡全部忘卻般,盡情打著籃球。

不久,城堡裡的王子因為遍尋不著對手,於是向全國的家庭都發出了一張請帖--兩週後要舉辦一場盛大的皇家籃球賽,任何可以在球賽裡勝過王子的人不但可以獲贈爵位,更可以得到一雙由皇室珍藏多年的球鞋。

「灰姑娘」其實並不想要爵位、也不想要球鞋,他只是想參與這樣的盛會,和更多厲害的人一起打打籃球,畢竟,一直以來能夠陪他在後院裡打籃球的人,就只有地面上他自己孤單的倒影。

於是他偷偷為自己縫製了球衣和簡陋的球鞋,希望那一天自己也能踏出家門去參加比賽。

沒想到在球賽前一天,他深藏在床單下的球衣和枕頭下的球鞋竟然被兩位哥哥發現了。

「你竟然以為你可以跟我們一起去打籃球?」順平哥哥推推眼鏡,鏡片上的反光深深刺痛「灰姑娘」的眼睛,逼得他忍不住瞇縮眼縫,於是誤解了這個舉動的順平哥哥暴怒出裡人格,揪著他的衣襟沉聲說道:「像你這樣的雜種連碰一下籃框都會讓籃框直接鏽蝕掉,不,你的存在對整個世界來說就是一種鏽蝕。」

「大我,至今為止我所說的笑話你從來沒有一個笑過,你以為這樣的你有資格跟我一起站在球場上嗎?」一旁的俊哥哥也跟著悠哉幫腔。

於是他的球衣和球鞋都被哥哥們毫不留情地扔掉。

隔天,他只能在伺候哥哥們換上球衣、拎起籃球袋並偕同麗子媽媽風光出門後,獨自一人關在他那同樣灰灰髒髒的簡陋小房間裡難過地小聲抽噎啜泣。

他很不想流眼淚,但只要一想到那是王國多年來也極少見的籃球盛事,便忍不住心酸。

就在他吸著鼻子、壓抑眼淚的時候,一陣小小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

「喂、喂。」有人伸手輕輕拍上他的肩頭。

「嚇--你是誰?」他含著滿眼眶的淚回頭,被突如其來出現的年輕男子嚇得不輕。

「我已經站在這裡快要半小時了,一直叫你你都沒發現。」年輕男子向「灰姑娘」表示他的無奈。

「呃、對不起喔……你實在太沒有存在感了。」他連忙擦擦眼淚向來人表示歉意。

「沒關係,反正我也習慣了,是說,你為什麼在哭呢?」年輕男子輕聲問道。

「因為我想參加皇家籃球賽。」想起自己好不容易準備好的球衣和球鞋,「灰姑娘」又不禁悲從中來。

看著眼前人扁嘴的模樣,年輕男子連忙安慰道:「欸,別哭啊,不過就是想參加皇家籃球賽,有什麼好哭的呢?」

「你看看我,我一件球衣、一雙球鞋都沒有,甚至後院那麼多顆籃球都沒有一顆屬於我,我怎麼有辦法參加籃球比賽呢?」他侷促地向年輕男子展示自己幾乎被灰染得黯淡的白色襯衫。

「原來是這樣啊,好的,這也就是我今天來的目的,你那顆熱愛籃球的心促使籃球之神派我來完成你的願望。」年輕男子笑著將手一揮,憑空變出一根魔杖,對著「灰姑娘」示意:「你去你們家的田裡摘一顆南瓜來,順便再抓來兩隻老鼠給我。」

不消多久,「灰姑娘」便將年輕男子要求的物品都準備齊全了。

只見年輕男子揮揮手中的魔杖,在南瓜上輕輕一點,那顆南瓜就立刻變成一顆標準籃球;魔杖又從兩隻老鼠的頭上滑過,那兩隻老鼠瞬間就成了一雙灰黑色的球鞋。

「最後……」年輕男子笑著轉過身面對「灰姑娘」,魔杖輕輕點上他的襯衫,瞬間就成了一套嶄新的球衣。「好了,大功告成。」

「哇、謝謝你!你是籃球仙子嗎?」他開心地拉著球衣下擺,左看看、右瞧瞧,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要這麼說也是可以啦。」年輕男子把手在空中一彈,魔杖便消失得無影無蹤,接著他收斂了笑容,對著「灰姑娘」鎮重仔細地叮嚀道:「記住,這件事情很重要,千萬不能忘了,如果你贏了和王子的比賽,可以接受爵位或任何賞賜,就是那雙珍藏的球鞋,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否則,你的身份就會永永遠遠的改變了。」

於是「灰姑娘」再三向籃球仙子表達感謝後,便開開心心地帶著南瓜變成的籃球、踩著老鼠變成的球鞋,懷著雀躍萬分的心情前往皇家籃球賽的比賽場地了。

天生的跳躍力和不服輸的精神使「灰姑娘」在一場場淘汰賽中順利晉級,甚至在賽事中打敗了兩個向來看輕他、也不知道原來他竟然那麼會打籃球的哥哥們,更讓在一旁觀戰的麗子媽媽氣得把手中的資料板折成兩半。

最後,當年被譏稱為「灰姑娘」的那個小男孩,以他帥氣的姿態獲得冠軍,並在緊接而來的王子挑戰賽中,擊敗了那個號稱除了他自己沒有人可以贏過他的大輝王子,更成功擄獲了大輝王子的心。

大輝王子掛著風靡萬千少女的閃亮微笑,在場上響遍雲霄的尖叫與歡呼聲中扶起雖然順利灌進最後一球,卻跌坐在球場上的「灰姑娘」,溫柔地對他說道:「恭喜你,你獲得了從來沒有人能得到的榮耀、咦?你的球鞋……似乎壞了?」

王子銳利的眼光掃視過「灰姑娘」那雙幾乎已經開口笑的灰黑球鞋,接著便不由分說地抬手彈指,不出幾秒鐘,身邊禁衛便立刻捧來一雙由紅黑白三色構成的高級球鞋。

儘管是王國裡最英俊帥氣的王子,卻絲毫不介意他們身份上的差距,而親自拿起那雙球鞋,蹲下身來替「灰姑娘」除脫原本套穿的灰黑球鞋,在將珍藏球鞋套上他右腳後,大輝王子萬分訝異似的顫聲自語:「沒、沒想到……」

「咦……這鞋子未免合腳得太嚇人了?」不明所以的「灰姑娘」忍不住伸手扯扯大輝王子幫他繫好的鞋帶,對於鞋子分毫不差的尺寸相當意外。也因為大輝王子始終沒有繼續動作,所以他忍不住伸手取來左腳的球鞋,將左腳套入後,也將鞋帶繫緊。

「灰姑娘」套上球鞋後,忍不住原地跳了跳,發現那雙鞋子真的合適得完美無缺。

「王子殿下,這雙球鞋是什麼球鞋啊?真好穿耶!」他展露笑顏,露齒朝大輝王子笑得比太陽還燦爛。

顯然還神遊在自己思緒中的大輝王子,仍舊喃喃解釋:「喬丹一代……是我珍藏多年的球鞋……」原來,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皇家籃球賽事處。

大輝王子的解釋讓「灰姑娘」心頭一驚,想起籃球仙子的諄諄警惕。

「什、什麼--珍藏的球鞋?這雙……這雙球鞋請恕小民……呃、我、我不能接受……」就在他七手八腳連忙要將珍藏球鞋脫下來的時候,大輝王子揚起決絕的靛藍眸光,雙手舉到面前鼓了兩聲掌。

「開什麼玩笑?你都已經套上去也證明那雙球鞋這麼合你的腳了,來人啊!把人給我扔上花轎、呃,我是說馬車,直接回皇宮舉行婚禮!」一聲令下,就在「灰姑娘」被五花大綁扔進馬車的同時,大輝王子仍舊以迷倒萬千少女的姿態翻身跨上他的純黑色駿馬,掛著媲美春風的微笑,在前頭領著馬車準備在始終沒有中斷過的少女尖叫聲中返回皇宮。

從此,人們再也不敢以戲謔式的「灰姑娘」呼喚王子妃,而是充滿敬意地改稱他為「輝姑娘」,以紀念這段感動萬千臣民百姓的愛情故事……










「爸爸。」躺在床鋪上、蓋著粉紅色的棉被僅露出一張小臉的光歌,以略帶不解的呼喚中斷尚津津有味說著故事的青峰。

「嗯?怎麼啦,寶貝。」青峰撥開女兒遺傳自他的靛藍瀏海,傾身在女兒額上烙下寵愛的吻。

「不是『姑娘』嗎?可是你故事裡講的好像是大我爹地?」小光歌歪著頭,似乎很難理解這其中的連結性與變化。

「欸、這個嘛,有些細節其實不是很重要,小光歌只要記住大輝王子帥氣無比就……」青峰溫柔笑著回應女兒的問題,但是同樣還沒說完就又中斷於女兒的喚聲。

「爸爸。」

「嗯?」

「大我爹地為什麼要在手上拿著拖鞋站在你後面?」光歌那雙遺傳自火神的火色瞳眸越過他的肩膀,骨碌碌地在他身後上下打量著。

「呃!」身後幾乎炸裂的殺氣幾乎隨著女兒問句同時侵逼而來。化身為故事中帥氣無倫的大輝王子的他,此刻也忍不住在背上豎起無數寒毛。

火神朝女兒同樣露出寵愛萬分的微笑解釋著:「光歌,爹地發現妳房間裡有一隻巨大漆黑的蟑螂需要『清理』,所以才會拿著拖鞋喔。」

然後火神毫不容情的手便朝前伸去,緊緊扯住伴侶那不知死活的耳朵拎起。

「痛、痛痛痛痛痛--」青峰迭聲痛呼也換不來同情。

「還知道痛?你在對女兒亂編什麼故事!」火神手上的拖鞋直接拍上青峰的腦門。

嘖、帶壞女兒怎麼辦?這個白痴峰!

火神就這麼一邊教訓、一邊拉著青峰的耳朵走出光歌房間。

「寶貝晚安。」扯著青峰的耳朵走出女兒房間,關上女兒房門時,火神朝女兒遞送去一個飛吻。

「爹地晚安。」向大我爹地揮揮手的同時,光歌心想--大輝爸爸果然是個不太會講床邊童話的人啊。










蟑螂國的大輝王子和輝姑娘--大輝王子自以為的--婚後依然過著幸福快樂的每一天。(合掌)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