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HQ]烏野男排部日常風景:小巨人






本來只想寫西谷中心的,一不小心,大概應該算是西谷&日向中心了(笑)。


西谷學長大概是我這輩子認識的最矮卻最帥氣的男人了!



















「啊咧?難道球網突然間長高了一公尺?」日向第五度發球沒過網後,站在旁邊審視發球練習的影山誇張伸出手掌、平遮眉毛,假意瞇起眼睛望向場中球網處,邊掛著冷笑邊調侃理應是夥伴的人。

「不就是因為不熟這種發球法才會請你看看我的姿勢嗎?這是練習,練、習,練--習!你懂嗎?」日向對著影山皺眉瞪眼強調著。

「哦?所以你這是請人幫忙的態度嗎?」影山收回遠遁的視線,轉頭瞪視日向,刻意擺出的低頭俯視姿態,讓後者不禁氣呼呼地咬起嘴脣,彷彿一旦不這麼做,就會失手錯殺了烏野高校的天才舉球員。

「為什、……」日向正要爆發的語尾未定,就被體育館門口那道宛如春風般吹入的聲音溫和打斷。

「影山。」三年級的菅原和二年級的西谷恰好一同步入大門,同為舉球員的菅原微笑漾滿頰腮,看著天才學弟的眸光卻涵蘊一抹不容忽視的堅定。「一個優秀的舉球員,即使是隊伍的司令塔,也應該多多鼓勵同伴不是嗎?」

儘管北川第一時期那個眼中只有自我的影山在進入烏野後逐漸蛻變,更超乎他們所預期的,成長為一個能正視自己缺點且願意改進的優秀球員,不過,該怎麼說呢?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偶爾壞脾氣的一面還是會不小心暴露出來,尤其是在面對和自己同年級的日向,啊、雖然也可能是因為日向的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改進。菅原始終掛著笑在內心揣想。

「呃……是、是的。」影山微微垂頭,有些侷促地接受學長提點。

「而且,日向也很努力了嘛!」站在菅原身旁的西谷以大嗓門直白爽朗地安慰學弟。

「西谷學長!你真是個好人--」感動在圓圓眼瞳中如星芒般閃爍,日向直朝學長奔去,順便再告上一狀:「哪像影山那個魔鬼!我只不過五次發球沒過網,他就對我冷嘲熱諷。」

與此同時,留在原地一步未踏的影山刻意咕噥在嘴裡的「五次還能叫『只不過』」,也清晰傳入門口三人耳中。

稍微仰起頭,對著比自己還高幾公分的學弟伸出手摸頭,西谷笑咧了嘴說道:「好乖、好乖,那我們出去休息一下,轉換心情!」和菅原交換過眼神,西谷燦笑未變地搭上日向肩膀,兩人並肩走出體育館大門。

閒聊間繞過體育館後方,走向鄰近體育館的校舍一樓飲水機處,西谷斜倚廊柱耐心等候日向補充完水分。

大口大口用水滋潤不知不覺間被發球練習掐乾的喉頭,好一會兒後,日向才饜足地抬起頭來,用上手臂處的衣袖胡亂抹過濡溼的嘴脣,好奇發問:「學長,你為大家救了這麼多的球,是不是從來沒擔心害怕過?」光是發球五次沒過網,就已逼得他內心狠狠動搖了好幾番,實在很難想像西谷學長怎麼有辦法在球場上搏命救起每一顆幾乎要落地的球,還沒有半絲動搖與遲疑。

也許西谷學長真是個精神堅定無比的人也不一定。日向心想。

「怎麼可能!」出乎日向意料,西谷大剌剌坦承自己心中的恐懼。「會的喔,其實每次對著快要落到地面的球撲過去時,我的心都會忍不住吊高高。」

「咦--?」本來已經隨著西谷提起腳步,預備沿著原路走回體育館的日向聞言後,雙腳釘在原地,兩顆本就像鈕扣般的圓眼睛大睜,彷彿剛剛西谷從嘴裡吐露的字句是駭人聽聞的重大事件。

「欸、很意外嗎?」往前走了幾步才因為日向的訝異語氣轉頭的西谷,也以不解目光回視。

「我根本是超意外、無敵意外的啊!」日向激動得漲紅了整張臉與脖子,比手畫腳地強調自己原先的預想和接收到的答案大大相反。「我一直以為學長你既勇敢又威猛!」

笑靨轉瞬再度大放,西谷雙手搭住日向肩膀、語氣雀躍萬分承諾著:「哦、日向!原來在你眼中學長我有這麼帥!等下練習完,學長請你吃東西!」

「哇喔!好耶!謝謝學長!」日向歡天喜地道謝,星星再度閃現在他晶圓的眼中。

夕陽餘暉彷彿在校舍周遭籠上一層橙幔,兩個身高仍處於少年階段的高中男生宛若知己,惺惺相惜的同時,彼此身體都因為披上空氣裡若有似無的橙幔,而發散出淺橘色調的柔光。

和學弟繼續邁步走回體育館,西谷忍不住補充發問道:「不過,日向,你知道為什麼我即使沒接到球,也從來沒有氣餒過嗎?」

「唔……不知道。」仔細思考了五個步伐的時間,日向還是搖搖頭。

「因為有你們在啊!我相信你們。」西谷再度朝日向咧嘴笑得燦爛,神態近乎一朵永不低垂、始終抬頭挺胸的向日葵。「即使因為我沒有接到球而失掉了分數,我也相信你們的攻擊一定能夠為我彌補回來,就像你們相信著我一定可以牢牢守護你們的背後那樣。」

「喔……」他有些目眩地望著眼前人眉飛色舞解說的模樣。

「在我為你們守護著背後的同時,你們也給了我無窮的信心,所以,就像我從不懼怕每一顆朝我飛來的球那樣,你也不用害怕任何阻擋在你面前的球網喔。」隨話語同綻的大無畏笑顏在確定映入過眼前學弟眼瞳後,西谷自顧自轉身,像是深信日向肯定會跟上來那樣,挺直背脊大步大步向前走。

日向對著西谷的背影呆楞了五秒。

學長果然是在開導他啊。日向脣畔淺淺的笑紋被理解出的思慮推開。

斜掛在雲霞彼端的橘陽將西谷倒映在地面的背影抹得既歪斜又長--明明只有一五九公分高的袖珍身軀,渾身散透的自信卻使日向覺得本人的高大遠勝那道影子,簡直是個足以覆護半邊排球場的烏野現任小巨人。

他連忙邁開追隨步伐--如果西谷學長是守護大家背後的小巨人,那麼,他就要努力成為西谷學長前方攻擊得分的小巨人。

沒有人經過的體育館側,只有徐徐拂吹過他們髮際的傍晚微風發現,兩人一前一後同時顯露在臉上的自信與笑臉那樣熟悉,一如三年多前強豪烏野那個未曾因身材矮小退縮,反而勇敢活躍於網前、被視為王牌的小巨人。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