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青火青] -IF- 戀人未滿30題(全)




大輝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ーーーーー!!!!!

把這30題裡面全部的火神君都送給你!>////3////<











顧名思義,是青峰警官與火神消防員的設定,城市背景是紐約,都是些小短渣。

OK?

請往下走。










1.好像發現了可是說不出口

值勤完畢的他碰到正在街頭值勤的他。

「臉上到處都烏漆抹黑的……你這個消防員怎麼老是不打理乾淨再回家?」穿著深靛制服的菜鳥巡警不由得抽起桌上面紙,擦拭對面消防員下顎邊緣的那道烏痕。

儘管舉止太過親暱而自然,對桌的人也絲毫沒有躲避。

「……囉唆,下班前那場火災耗光我的體力,現在都快餓死了,哪有心情先洗澡?」正大快朵頤的消防員繼續進食,絲毫不受影響般將手中的漢堡又咬掉一大口。只有他自己知道,要那雙將漢堡掐得死緊、甚至微微顫抖的手保持原狀有多麼困難。

以及那隻溫度偏向冷涼的手無意間滑撫過皮膚時,在該處留下的燥熱高溫遠勝每一個他拚死闖入的火場。



2.無法阻止的言語

「不是速食麵就是披薩、微波餐,你是想在因公殉職前早一步死於高血壓、腎臟病嗎?」他倚著門,斜盯隔壁鄰居手上便利商店的袋子,不甚認同地挑眉問道。

「不想也沒辦法,我又不會做菜,也還沒討到老婆煮給我吃啊。」聳聳肩,他睨了隔壁的消防員一眼,繼續試圖從口袋深處掏出鑰匙以打開自家房門。

「要不要我之後幫你留些飯菜啊?如果……」雙手環胸,他打算從鄰居那兒賺點外快的提議還沒說齊全,就被打斷。

兩聲響亮口哨竄過公寓走廊,他痞痞的聲音在大腦思索清楚前就衝出齒腔:「原來我的魅力大到你迫不及待要嫁過來為我煮飯?」

「吃屎吧你。」今日休假而心情極佳的消防員直接當面甩上門板。

嘖,就是管不了自己這張嘴。總是威風凜凜亮出警徽,一邊大喊「NYPD」,一邊追緝嫌疑犯的警官站在空蕩蕩的走廊上,懊悔不已。

註:NYPD為紐約警察的簡稱。



3.想擁抱你的衝動

今晚,鄰居第一次邀請他過去共進晚餐。

他看著滿桌迥異於自己平日填肚子用的和式菜色,從馬鈴薯燉肉、蒲燒鯛魚、醋拌小黃瓜、到照燒雞腿,應有盡有,不禁覺得有股熱潮在自己眼眶深處隱隱作勢。

「不介意的話,我可以狠狠抱住你表達感謝嗎?」真想讓眼前這傢伙明白自己此時此刻有多麼感動!幾百年沒嘗過的家鄉菜,沒想到竟然會在今天的鄰居家裡見到。

而且,眼前這個消防員的廚藝未免好得太出乎人意料!

「如果你想被一個訓練有素的消防員扛起來從六樓扔下去而摔死的話,可以。」捧起飯碗,他對鄰居露出笑臉--滿滿的,都是警告。



4.才道別就又想見面

難得兩人同一天排休,在午後的走廊上偶遇,於是警官陪消防員去添購日常用品,在熟悉的漢堡店用餐之後,又相偕去看了一場電影。

他和他提著購物袋回到租賃的公寓時,已然臨近入睡時分。

「再見,晚安啦!」幫著鄰居把手上兩大袋物品拎進家門,他頭也不回甩甩手,道別後順道替鄰居關上大門。

「青峰,謝啦!晚安。」道謝與問候擠出闔攏前細細的門縫,朝他示意。

掏出鑰匙準備解鎖自家大門時,他聽見鄰居把門上鏈條拉上又撤下的聲音。

消防員的房門又開了一道縫隙,那顆火紅色的頭顱伸出來問道:「青峰,呃……你要不要進來喝杯咖啡?」

都要睡覺了喝什麼咖啡?

他沒有問出內心的疑問,正如他明知道鄰居怕黑又怕鬼,也沒有問過鄰居的意見就選了那部恐怖片一樣--聳聳肩,他不置可否地將鑰匙收進口袋,以凱旋之姿大跨步走入消防員的房門。



5.我的嫉妒心

鄰居那個警官的巡邏區域恰巧包含他們所租住公寓的這塊街區。

所以他不是第一次見到那個明明是日裔卻膚色黝黑得像非洲裔的警官,在街頭被觀光客模樣的女孩子們紅著臉頰、包圍問路的場景。

警官的笑容越燦爛,路過的消防員臉色便越發陰鷙。

哼,祝你下一秒就笑到被自己的口水嗆死。捧著手上兩大紙袋的食材,打算快步走過那個渾身散發費洛蒙的傢伙身邊時,消防員這樣暗暗詛咒道。

「啊、抱歉……」示意面前幾位來到紐約觀光而不知如何前往百老匯的大學女生稍等後,他轉過頭對著身著消防員制服的鄰居大喊:「火神,上次你說的那個牌子的紅酒我終於託同事買到了喔!今天晚飯時候帶去你家一起喝吧!」

「喔。」面無表情停下腳步,面無表情聽完叮囑,最後他面無表情轉過身繼續前行。

背對著警官的脣角笑弧在步行間越晃越深,走回自家門口準備摸出鑰匙時,他滿心只想著晚餐要做哪些菜來搭那瓶得來不易的紅酒,壓根忘了三分鐘前自己曾下過狠戾詛咒。



6.只對我微笑可好?

酒足飯飽後,警官鄰居腆著被美食和紅酒撫慰得太滿足的肚子,滿懷感激地問他有沒有什麼想要的謝禮。

「那……笑一個來瞧瞧,就像傍晚那樣。」他想起那些女大學生們紅撲撲的俏顏。看到眼前這個傢伙的笑,不論是誰都會露出那種幸福又可愛的表情嗎?他不住猜測。

「我拒絕。」沒想到那個對問路遊客們總是笑咧嘴的警官竟拒絕他的要求。

「為什麼?」消防員極其不滿地繼續質問:「啊……難道是因為我不是那些女大學生?」

「不,因為那種笑是工作上營業用的,你不適合看。」他摩挲幾下肚皮,甚至稍微抬腰,以便解開警察制服上箍得死緊的皮帶。

「哈?」不滿的哼聲持續噴出,他瞪視眼前大剌剌連褲頭鈕扣都鬆開的鄰居。「那我適合看哪種?」

「等你達到標準以後,你就會知道了。」瞟去一眼曖昧秋波,警官只留下一個比啞謎難解數倍的答案。

還要經過很久,消防員才會明白警官只針對他、只奉送給他的微笑竟能比太陽耀眼,真誠而且高溫。



7.和你在一起就很安心

連續值勤兩天後的消防員接受隔壁鄰居的邀約,以披薩佐球賽,一同為紐約代表隊取得進軍超級盃冠亞軍戰的門票加油。

「昨天出任務的時候,我的一個同事被燒垮的橫梁壓斷了腿,直到今天下班前,我都還不清楚他的狀況究竟樂不樂觀……」在沙發上和警官並肩,他的精神與身體都越坐越委靡。「其實直到下班前我都還擔心得不得了,整整兩天都沒睡,可是現在……哈--」他張嘴打了一個深深的哈欠。

雙腿不由自主蜷縮上沙發,他的身體更逐漸往警官那裡歪斜。

「喂!想睡覺就回家去睡。」他轉頭盯視倚在自己左肩上的火紅色髮旋,接著抬抬肩膀,像是要把肩上的贅物抖震掉。

「唔……你好吵喔,我現在真的超想睡……」明明在消防局裡擔心同僚擔心得睡不著、坐不好、更吃不飽,怎麼回來到這裡就安心得讓瞌睡蟲成功攻佔他眼皮?

有恃無恐的消防員最後乾脆順勢往下滑,直接枕著警官滿是肌肉、韌度十足的大腿入眠。

關於和警官在一起時的莫名安心感,他決定等睡醒後再來仔細研究該怎麼歸類才好。



8.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放著你不管

才剛盤查完一個街頭小混混,手機鈴聲隨即大作,拉住他正打算回局裡交接的步伐。

一按下通話鍵,還來不及問候對方,屬於他鄰居的慌亂失措求救聲立刻大聲傳響在耳內:「青峰!救命啊--快點來救我--」

「火、火神?你在哪?」消防員的求救聲宛若警鈴,一聲聲逼得他跟著心慌--出車禍了?還是遇到歹徒了?該死的,那個愚蠢消防員怎麼還不快點說他到底在哪?

「我……嗚、我在公寓門口啦……」

「……欸?」出乎意料的答案讓素來犀利的警官一愣。

「有一隻大狼狗擋在公寓大門的階梯上睡、睡覺……都已經十多分鐘了牠還不起來,我、我不敢上去……」手機那頭明明傳來可憐兮兮的語氣,卻讓警官額上的青筋一條接著一條浮現抗議。

「唉……我回局裡交接後就下班,你在門口等……」堂堂一個消防員,怕狗怕成這樣真是成何體統?

「你先過來一下啦!」話筒的另一端爆發怒吼。

「我為什麼要先過去啊!又不順路……而且那只是一隻狗欸!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你沒聽過嗎?你就走過去跟牠交個朋友是會死喔!」於是他也不落人後地怒吼回去。

「因為我剛剛回家去了超市一趟,我怕魚會壞掉啦!現在是夏天耶!走回來門口又等你等到現在,都過了半小時……」

「……唔……好啦好啦!你給我乖乖等著!煩死了。」摘下警帽搓搓有些汗溼的靛藍髮絲,他望向回警局的路,又回頭望向和警局完全相反方向的公寓,認命邁開步伐朝公寓走去,為了拯救那個怕狗的笨鄰居,他只好主動無薪加班。



9.獨占欲和自由關係

華爾街一場銀行火警甫撲滅,記者們連忙將數支掛上頻道牌的麥克風湊向鏡頭前那個擁有紅髮岔眉的消防員。

「請問小隊長這場火災發生的原因,跟前幾次的火警一樣都是人為縱火嗎?」

「這是否能定調為連續縱火案……」

口齒伶俐的記者們對著升任小隊長不久的消防員連續拋出犀銳問題。

「呃……真正的起火原因目前還在釐清,請各位稍安勿躁,FDNY預計在紐約時間晚上九點半舉行記者會說明,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是人為縱火案件,請民眾不要恐慌……」儘管顏面上仍有方才與火場奮戰而遺留的髒汙尚未除去,也絲毫無法抹滅半分藉由他挺拔身形自然散發的英氣。

室內響起「嗶」聲,電視螢幕瞬間消逝,只餘一片漆黑,倒映出沙發上那抹黑幽的身影。

「嘖!」不到三秒,他一邊咂嘴一邊又憤憤地按下遙控上的開關。

不想見到那傢伙身邊被女記者圍繞,更不想見到那些女記者用愛慕的目光望著那傢伙,可是這一切不悅都還是輸給他想繼續在電視機前守護那傢伙的想望。

他繼續貪婪望著螢幕上短暫消失又重現的隔壁鄰居身影。

雖然沒有立場阻止別人看他,至少自己還擁有把每一個他的樣貌都收進心中珍藏的自由與權利。

註:FDNY即紐約消防局簡稱。



10.你並不屬於我

又一次在街道上被中斷他們難得共同的休假日時,他內心感覺有些無奈,卻永遠不可能表達。

快步向前伸手扶起被推倒在地的受害婦女時,他聽見鄰居的叫喚。

「火神!」朝前跑了幾步路試圖追回搶劫現行犯,他想起身後的受害者與自己的鄰居,步履匆忙間仍勉力回頭確認,並以眼神朝鄰居示意。

「我知道,這裡交給我,你先去吧。」他抬起眼,望見那個穿著便服卻依然盡忠職守的警官聞言後朝自己點點頭,開始盡全力朝前狂奔。

「謝謝、謝謝你們……你們是警官嗎?」被他攙扶起身的中年婦女感激涕零朝他道謝,更隨他放眼遙望即將消失在街道彼端的黝黑警官背影。

「我只是消防員,他才是屬於人民的保母喔!」他朝婦女既親切又驕傲地介紹著他的鄰居。

即使你不屬於我,我仍然以你為榮。



11.提到你名字的時候不自覺的心跳和笑容

「火神,你說週末要來義務幫忙防災宣導,之後留下來一起參加烤肉會的朋友是……?」

被捧著名單填寫的同僚這麼一問,他楞住兩秒才以稍微窒塞的口吻回應:「呃、DAIKI……AOMINE……」

「DAI……」同僚一邊沙沙地在名單紙上留下紀錄,一邊複誦著鄰居的姓名。「對了,烤肉食材裡有沒有什麼是他不吃的東西?」

「這個嘛……」以往招待那個鄰居到自己家吃飯時,似乎沒看過他嫌棄什麼,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向本人問清楚會比較好吧?「不好意思,等我一下,我直接問問看。」

拿起手機透過快速鍵撥號、背對同僚走到牆角等候接通的這段時間裡,他試圖回穩自己胸腔內亂序的騷動,以及幾乎壓不回角度的脣嘴。



12.碰觸到你的時候,顫抖的指間

理應是光明磊落、問心無愧的紐約警察青峰大輝心中一直藏著一個秘密。

辛苦勞累地值勤兩天,又受到同事在火場中意外受重傷送醫的衝擊,導致精神始終處於緊繃狀態的鄰居,在以批薩填滿空肚後便無賴地昏睡在他膝上時,他忍不住伸出手,顫顫地以撫摸自家愛貓的手勢,一下又一下讓指端輕梳過那頭火紅色的髮絲。

消防員長年溫熱的體溫熨暖他不住顫抖的手指,也熨進他悸動得發疼的心。



13.怎樣都不甘心

自從在美東消防局聯歡大會上抽中那臺電視遊戲機後,隔壁的消防員時不時邀他一同娛樂。

「再一場!」又一次在「NBA2K12」的對戰中落敗後,消防員興致高昂、愈挫愈勇地繼續拋下戰帖。

「什麼!還……還打嗎?」驚訝問句換回一枚身旁人「當然繼續打啊」那火色石榴般的堅定眼神。習以威風凜凜面目示人的警官忍不住鬆開手中握得發燙的手把,身體朝後仰躺,發痠的脖膀就擱置在沙發椅背上,懇請鄰居高抬貴手:「拜託你饒了我吧,我明天早班欸!再不睡,我一大早會巡邏到睡著啦!」

「最後一場,我保證!這場打完就不打了……真的!唉呀,好歹讓我再稍稍扳回一成嘛!青--峰--」他豎起一根指頭,閃著晶亮澄澈的火色瞳眸朝身旁人保證。

刻意拉長的聲調膩進耳裡,簡直是極端沒有自覺的撒嬌。他只好抹抹臉,硬著頭皮陪身旁那個老是不認輸的傢伙再戰一次。

警官對消防員,目前戰績十比五。



14.你的晚安是我的興奮劑

明明是因為在酷暑裡遭逢冷氣壞掉的悲慘命運,才來煩擾鄰居一晚,可是……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要睡同一張床?」開了冷氣的室內溫度逐步下降,和警官並肩站在床前的他卻抑制不了雙頰逐漸漲升的熱度。

「難道你還能在這裡看見別張床?」他朝消防員攤攤手,眼神閃動銳光掃射過自己臥房每一處角落。

「不、呃……難道不能打個地舖什麼的嗎?」他為難發問。

「沒有辦法啊,我可沒別的床單跟棉被了。」他直接回答。

於是十分鐘後,他和好心收留他的鄰居並排躺上那張責權隸屬於警官的床,一邊努力忽略緊貼身側的隱約體溫,一邊嘗試安撫自己亂軌脫韁的怦然心跳。

「啊、抱歉,我差點忘了我的鬧鐘,明天可不能遲到,咦……我記得明明是在這裡……」突如其來的熱源覆住他上方,同樣赤裸著精壯上身的警官以左肘側撐起身,右手橫越他在他的枕下四處摸索。他被困在偉岸的胸懷裡,整整五秒。「啊,找到了!終於……我可不希望明天早班遲到……吶,火神,晚安。」就在他以為終於能夠從滿是青峰味道的桎梏中獲得解脫時,那道低磁性感的聲調以突襲態勢霍然侵犯他耳腔。

幾乎能感覺到滑過耳際的那雙脣噴吐在皮膚上的熱氣。

即使身後警官早已發出顯示熟睡的規律呼吸聲,他仍側躺著,懷抱惴慄的心,偷偷喘出緊繃如弓弦的短促氣息,等候天亮。



15.一直看著你的我

他單手支著頭,惺忪的眼簾半掀,距離鬧鐘大鳴大放還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他卻意外由夢境中甦醒,只好選擇在淡薄晨光的映照中細細打量身旁這個因為冷氣故障,而不得不在他床上借宿一晚的鄰居。

火色瀏海掩住兩道個人特色極其強烈的分岔眉,合攏的眼瞼下方有一排不算長的睫毛,細細密密在眼窩印出淡灰淺影,然後他注意到睫影之下有著略深一層的黑圈--是因為認床嗎?所以才會沒睡好?應該不會影響到這傢伙今晚開始連續兩天的值勤吧?話說回來,這傢伙的嘴唇看起來未免太……

一直看著消防員左思右想的他,在警覺到距離起床時間只剩下三分鐘時,才難以自禁地一掌拍上自己額頭。

我大概是全紐約市唯一一個會凝視自己鄰居睡顏半小時以上,還妄想得超開心的變態警察。

他開始對國家、社會與全體人民無聲懺悔。



16.無時無刻都能想到你

鄰居因為近期人事調動而連續值勤第三天。

他不得不承認照三餐把餐點拿來跟鄰居的手藝比較、照三餐想念鄰居家的飯菜、巡邏經過鄰居最常去的漢堡店明知人不會在裡頭他照樣走進去……等,這些都是蒜皮小事。

至少不會使他犯法。

膚色黝黑的警官坐在局裡座位上,死死盯著牆角處的紅色消防警鈴,開始思考如果不慎「誤觸」警鈴,是否有機會見到自己闊別多日的鄰居。



17.不願說晚安

因為近期人事調動與短缺,他破紀錄在局內連續值勤了五天後始得返家。

「哇喔,深夜十一點去洗衣服?」電梯門一開,他望見自家鄰門的警官正拎著一籃衣物打算前往自助洗衣店,於是誇張地抬手掀袖,確認錶面時間。而後開口調侃:「你不怕碰到搶匪什麼的?」

「搶匪才怕碰到我,好嗎?我可是警察啊!難道你值勤五天值勤到大腦缺氧、智商降低了?」他朝鄰居拉開外套,亮出裡頭的槍套與佩槍。儘管一開口就是不留情的數落,笑意卻盈漾在五官和語氣中,滿滿的,都是只針對眼前人大放的優待。

拎著洗衣籃在門口守候將近一整夜果然沒錯。

「我去洗衣店了,你忙碌了五天,早點休息吧!」他頭也不回地舉起手朝身後鄰居揮別,按開電梯門瞬間,他清楚望見倒映在電梯箱內鏡中那抹嘴角處抹滅不去的笑。

以及從自己身後急急忙忙追上來,趕在電梯門關闔前擠進電梯的鄰居。

「我、呃……剛好肚子有點餓,我陪你去洗衣服順便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吧。」他對電梯中楞瞪著自己的鄰居侷促解釋。

面對久違的警官,消防員壓根忘了不久前的返家途中,自己還打算立刻趴平上朝思暮想的臥床,以好好撫慰在局裡硬舖躺得發痠的身軀。



18.只要是你甚麼都可以

每次到鄰居家吃飯,那手好廚藝往往為他帶來不同的驚喜,但他從來沒預期到有朝一日,會從驚喜轉變成驚嚇。

「這個是……」他勉強將聲調壓制在接近平穩的標準,朝鄰居點出瓷盤的手指卻不免打出幾個微顫。「……呃,苦瓜嗎?」

餐桌上一道日式醬燒苦瓜以眾星拱月之姿,被其他料理圍拱在正中央。警官瞇起眼注視眼前餐桌情景,眉心緊緊束攏如臨大敵的幾處皺紋。

「嗯,對啊……啊、青峰不喜歡吃苦瓜嗎?」他審察鄰居隱隱滲出苦楚的表情,後知後覺地發問。

「不,呃、勉勉強強啦。」捧起飯碗,警官執起筷子,為了彰顯自己絕對沒有排斥苦瓜般,率先義無反顧往中央進發。

「是喔。」他看著鄰居夾起兩大塊苦瓜塞進口裡,一邊咀嚼一邊朝自己微笑的模樣--原來青峰先前的猶豫是因為很喜歡苦瓜又要跟自己客氣?如此了悟後,他朝對桌那個黝黑的鄰居示意:「多吃一點,不用顧慮我跟我客氣喔!早知道你也喜歡吃苦瓜我就多準備些,啊、不如……下次煮一大鍋苦瓜排骨湯我們一起喝吧!」

面對今天以及可能還要持續到未來的苦瓜酷刑,身為警官的他掛著堅毅微笑,沉默不語。



19.沒有說出口的勇氣

早餐時間,他出神凝視他的吃相,大口大口吞進炒馬鈴薯和火腿片的脣邊腮畔遺下數點胡椒、油漬。

「……怎麼了?」正大快朵頤的人不由自主停下動作,將塞了滿嘴的食物硬是壓騰出空間,以便好奇的問句順利竄出。

「呃……沒、沒事。」偷偷以眼神描繪那對脣線的警官連忙否認自己糾纏成亂麻的心緒。「時間不早,我先回家去換制服,準備到警局上班了。」他抬眼確認時鐘指針,順便和因為對戰電玩遊戲太累而讓他直接借住一宿的鄰居道別。

「喔!慢走!」餐桌前的巨型松鼠開懷對著他心事重重的背影道別。

他打開自家大門時幾乎被沮喪打敗。

怎麼辦?根本問不出口啊--大約一小時前他把鄰居搖醒想討早飯吃,豈料那個睡昏頭的鄰居竟然半瞇著眼在他臉頰親了一記才溜下床去盥洗,自然得就像他們確切是一對情侶。而那個鄰居在洗完臉、拾回清醒意識後,就把自己方才幹下的好事遺忘徹底。

「那笨蛋到底是怎樣啊--」闔上自家大門後,他轉身將額頭砸在門板上。

起床時的親吻癖?還是因為真心喜歡?

紐約警官今日陷入一樁疑雲重重的難解案件裡。



20.請向我走來,一步就足夠

下班後,他快步走向約定見面的地點。

儘管距離電影開演還有二十分鐘,他仍然以最快的速度步出地下鐵站,穿著黑色套裝的幹練女子、揹著大背包的青年遊客、三兩成群的高中生,乃至於牽著毛色亮麗的黃金獵犬悠閒蹓躂的中年大叔,都被他迅捷的腳步拋至身後。

一繞過黃金獵犬喘著舌頭跟隨主人腳步的忠誠模樣,他便遠遠搜視到佇立街角等候他來會合的消防員。

和他視線相交後,爽朗明亮如燦金陽光的笑容瞬即在那張好看剛毅的五官上怒放--邁開大步朝自己走來的火紅身影,讓他想起自己身後那頭和消防員同質性很高卻被視為天敵的大型犬。

嗯,就這樣做吧!

為了避免又飽受天敵驚嚇,他暗暗決定只要距離夠近,便要直接牽住火神的手帶過街角直朝電影院而去。只要,短短的一步之遙。



21.你所不知道的,我的心聲

「連續值勤三天回來,已經夠累了吧,何必還要做菜呢?叫個披薩來吃吃不就得了?」即使徵得鄰居同意,每月付些飯錢來共進餐點,他都有點捨不得眼前的消防員一回到家便趕忙披上圍裙、站在廚房櫥櫃前忙碌準備的模樣。

這傢伙……就算天生勞碌命也不是這樣的吧?

「唔……沒關係,反正我喜歡下廚啊,自己煮也比較便宜、健康。」不著痕跡隱去真正促使自己下廚的動機,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加入之前預留的高湯後,便熟練端起略大的湯碗,執著筷子攪拌蛋汁。

「……這個,要洗嗎?」走到鄰居身邊,他伸手指向連同塑膠袋一併置放在水槽旁的青菜。

一抬眼發現鄰居伸手打開塑膠,正準備取出青菜的舉動,他連忙發聲制止:「欸?啊、等等……我來洗就……」

察覺到消防員朝他手中那把青菜探過來的手,警官趕忙把手中的菜朝另一邊藏去以免被搶走,接著開口反問:「有差嗎?你洗跟我洗還不都是一樣,雖然我沒怎麼洗過菜啦,你可能要教一下。」

「可是……你有付飯錢給我,還要你幫忙的話,我覺得……好像有點說不太過去……」仍舊一手捧著湯碗、一手執著料理長筷,他皺著眉思索起責任有所未盡與愧疚感等問題。

「那就別說,乖乖看我做啊。」解開袖口鈕扣、撩起制服衣袖,他拿起盆篩開始準備幫忙清洗蔬菜。

他看著向來端坐沙發看電視等開飯的鄰居,使著笨拙手勢將菜葉一片片扯開,了悟了些什麼的目光柔和如初冬向暮半空那顆緋紅溫潤的太陽,很淡的笑悄悄飄漾過嘴角--吶,青峰,也許有一天我會讓你知道,無論如何都想自己親手做飯,是因為這麼一來,才有理由見到你。



22.當成玩笑說出口的真心話

大批遊客把時代廣場擠得水洩不通的瘋狂跨年夜,街頭值勤中的紐約警官趁著短暫休息時間,撥了通電話給同樣在節日裡值勤的消防員。

「唷,新年快樂啊!」線路一接通,等不及對方問候,他便連忙說出不久之前半開玩笑定下的新年祝福。

「咦……?」夾雜在紛鬧人聲中突如其來的祝賀讓他摸不著頭緒。

「再晚一點我怕這裡人多,電信線路會堵塞到撥不出去,所以……雖然是這個時間,還是先打給你比較保險。」誤以為消防員在意的點是距離新的一年還有數小時,於是警官用肩膀和耳朵夾住手機,抬起手推上衣袖確認錶面時間後,如此解釋道。

瞬間明白又無法遏制的開朗笑聲隨即響在牽繫的線路裡:「呼、噗哈哈哈哈……你、你竟然沒有忘記,還真的打來啊?」大約兩週前,他們無意間發現兩人都要在跨年夜裡值勤時,警官就摟著他的脖子,以格外開恩的語氣笑說「那到時候我來祝你新年快樂吧」。

「廢話,不論是三百年前還是上輩子的事情,我可都牢記在大腦裡。」拉開拉環,他喝下一口同事遞過來的熱咖啡暖暖身體,順便驕傲炫耀自己的記憶力。只是真正的心思還是被他不著痕跡深深藏匿--跟你有關的事情,怎麼可能忘記啊?

「真的假的?那麼,明年聖誕節我也等你的問候了。」消防員扔下戰帖。

「是沒什麼問題啦,不過聖誕節未免太久遠……啊,不如這樣,二月份我就先來安慰沒有情人的你吧!」於是警官不但俐落接下挑戰,還主動加碼。

說到二月份的節日,那不就只剩下……?

短暫思索出警官所指為何後,他以訝異語氣直接點明:「情人節?」

「是啊,你希望聽到什麼告白的臺詞?使命必達喔。」刻意用痞痞的聲調,掩蓋住自己略為短促緊張的語氣,舔舔站在街頭一晚而被冷冽北風挲得乾裂的脣,他一邊試圖壓制臉上逐步攀升的溫熱,一邊繼續舉例:「『我喜歡你!』這樣,還是『我愛你……』這樣?」

對面消防員的聲息倏地靜謐了數秒,就在警官以為線路故障,忍不住要開口確認時,才又聽見消防員有些侷促的聲音訥訥回應:「……直接聽到你這樣說果然還是有點噁心。」

「找死嗎你!」

「哈哈哈哈……」

他們都不知道,在新的一年前夕,電話線路其實串起兩顆同時莫名加速跳動的心。



23.是我不夠優秀嗎?

接連幾日的案件緝查都不算順利,儘管面對消防員未曾遜色的滿桌好菜,縈掛在心的公事還是迫得他不免減少幾分食慾。

「工作上怎麼了嗎?」都十分鐘過去了,還有半碗白米飯,也幾乎沒有伸筷夾菜。他不著痕跡觀察警官一段時間後,歸納出這個結論。

生活起居與作息沒有任何改變,他們共同支持的美式足球球隊陸續創下顯赫戰績,上次兩人約定共同排休的連續兩天休假,更一起租了車,開到距離紐約僅三小時車程的羅德島去,游泳、釣魚、露營、品嚐當地海鮮,玩得不亦樂乎--所以,怎麼想都肯定是工作上有些什麼狀況才會使鄰居食慾不振吧?

「我有說工作上怎麼了嗎?」聳聳肩,他不置可否地回應。只是眼前鄰居過度準確的猜測不免讓他心虛,為了掩飾根本不可能洩漏幾拍過快的心跳,他夾起一塊照燒漢堡肉,咬下一大口後又扒了兩口白飯。

嚼嚼嚼嚼。停下筷子的消防員安靜審視警官將口中飯菜盡數吞嚥。

他對著鄰居侃侃細數起來:「雖然你是個缺點很多的人,明明自己也沒多聰明還老說我是笨蛋,早上起來的時候常常因為低血壓而根本沒聽我說話,吃飽飯就喜歡霸佔住我的整張沙發睡覺,挑食,易怒,愛耍人,連對戰NBA2K12勝率都是我的兩倍……」

「……喂,最後那個算缺點嗎?」身上插滿箭也因為都是事實而無法反駁的警官,朝眼前人瞪了一眼過去,恨恨地又夾起一塊漢堡肉用力咬下。

「哈哈哈,可是啊……我從來都不覺得你是個差勁的警察,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你真的很棒!」他才吐出毫不掩飾的盛讚,對面那個剛又挖了大口白飯的鄰居就遭受喉中肉末與飯粒的逆襲。

「咳咳咳、咳--」嗆紅了一張黝黑的臉,一半因為漢堡肉,一半因為火神大我。

是我不夠優秀嗎?才剛刻在警官心牆的汙痕,僅維持不到半天,就被消防員大剌剌地拿著水柱沖刷乾淨。



24.想要一起看更多的未來

除了美式足球,他們也會在世界盃期間關注幾支喜歡的足球球隊,尤其是祖國的日本代表隊。

用過晚餐,在運動酒吧和一群足球迷以啤酒佐賽,守護著日本又挺進下一輪比賽後,警官和消防員才心滿意足地並肩踏上回家的路。

「唉,明天的比賽我應該是看不到了……要是這次日本可以踢進總決賽,就算要值班,也說什麼都要請假回來和你一起替日本加油啊!」懷著賽後還未平息的激昂情緒,假期在今日結束的消防員以惋惜語氣朝鄰居說道。

「我會替你多喊幾句加油的。」明日一樣六點下班的他朝鄰居微笑安慰。「話說你那什麼請假理由啊?會被准假才有鬼。」

「因為我真的很想看世界盃啊,四年一度耶!說什麼都好想請假跟你一起看比賽跟歡呼啊!」緊緊握起右拳,他光是想像日本摘下世界盃冠軍那刻,就有股全身血液可以瞬間沸騰的錯覺。

「萬一那天我輪值晚班怎麼辦?」儘管不用像消防員那樣值勤時就要把消防局當作家,但他的職業也不太自由啊。

意外的問句,讓他一愣:「欸?」

眼前那張呆掉的臉實在太可愛,於是他勾起嘴角的壞笑繼續撩撥:「或者生病?甚至剛好要出差?調職?搬家?」

「……呃,我沒想過……」被警官問得啞口無言,將那些幾乎不可能在近期內發生的狀況反覆思索幾圈,「被青峰耍了」的認知才被他準確抓出,並鼓起腮幫子大聲表達不滿:「你不想跟我一起看到日本隊拿冠軍嗎?」

「想啊,但……萬一這次日本隊沒有拿到呢?」這邊廂音量也跟著調高,不甘示弱起來。

「那就等四年後啊!」

「四年後要是還拿不到呢?」他突然覺得自己彷彿正持著逗貓棒,以棒端羽毛一下下輕搔眼前豎起背毛、拍出毛爪子的虎斑大貓。喉頭裡始終有股隱隱癢癢的笑意。

「繼續等四年啊!世界盃又不會停止,怕什麼,就算日本隊要花三十年才能拿到冠軍,我也會一直為他們加油的!對了,你也別想跑。」堅定語氣終結於他落在警官膀子上那堅定的一拍。

沒辦法,他想像不出除了眼前這個黝黑的警官兼隔壁鄰居,還能和誰這麼有默契,從美式足球到英式足球都喜歡同樣幾支的隊伍,又剛好是日裔,能一起為日本國家代表隊加油。

儘管單方面訂下的約定尚未收到肯定的回應,他還是心滿意足邁開大步伐,萬分愉悅地走在警官前方。

「我都七老八十了還得跟你一起窩在沙發上,一邊吃披薩,一邊看球賽?」他佯裝驚訝發出反問,只為了不讓自己洩漏出太多被單方面強加約定後,由心頭滿溢、根本來不及收拾的雀躍。

「不行嗎?」回頭瞪了那個在夜色中膚色更顯沉黯的鄰居一眼,三秒後,眼見身後那個還楞在原地的人似乎沒有回答意思,他於是又轉身繼續朝公寓方向前進。

因此也錯過那句被警官咬在嘴裡,遠比風聲還細微的答應:「……當然可……以。」立誓約的人挫敗耙過額上髮絲,妄圖一併將臉上陡升的高溫也耙去。

為什麼最後被成功撩亂心緒的人是他啊?嘖。



25.依戀你的味道

下班後,應邀約和搜查課幾位同事共進晚餐,接著又到酒吧喝個幾杯--畢竟隔壁的消防員要到明天清晨才能結束值勤返家。

不是第一次到酒吧,也不是第一次被搭訕,倒是首度見到主動搭訕他的女子有一頭及腰的黑直髮,將她全身肌膚襯托得更白皙,也將她比玫瑰還豔紅的豐潤雙脣完美凸顯。

「在見到你之前,我不知道原來我會對警察有興趣。」幾個同事在酒吧那頭比賽射飛鏢時,美豔且散發濃香的白人女子逕自在他身旁坐下,支著下巴展露細緻玲瓏的弧線,對他頻送熱情秋波。

「謝謝。」他朝身旁大方讚賞自己的美女點頭道謝,短暫交換視線後,便沉默晃動手中酒杯,讓冰塊在蘇格蘭威士忌與杏仁香甜酒搭配的調酒裡輕撞杯沿,發出清脆聲響。

「請我喝杯酒,如何?」誤以為他的沉默是肇因於東方臉孔下的東方保守性格,於是美女更加燒灼著熱情主動朝他湊近,以辛香為核心的濃烈芬芳瞬即滲入每一口呼吸,大膽得甚至帶點挑釁意味的刺激隨野莓、蜜橙與夜來香的香味試圖迷惑他的大腦,以及每一條牽繫理智的神經。「……然後,你可以邀我坐上警車,把我銬在你的床上,直到天亮。」

低低調情的聲調更勝一瓶美味毒藥。

「這可有點麻煩,我的床有一半是屬於另一個消防員的。」謊話說得太自然,跟真的一樣。毒藥美女聞言後便帶著崩垮的表情忿忿然起身離開,他則輕鬆笑望著她的背影。

「哈、--啾!」勾人的濃香讓他不由得過敏般打起噴嚏。

從口袋中掏出電話,他想也不想便藉由快速通話按鍵撥打給鄰居--過度造作的野花哪能比得上家花的自然溫馨?

此時此刻他極端想念消防員家中餐桌上撫慰人心的飯菜香。



26.習慣了一直在我身邊的你

捧起飯碗,總是開懷動筷的消防員掛著少見的滿臉憂愁。

柚醋竹莢魚、山藥蒸干貝、沙丁魚味噌煮、和風野菜沙拉、薑汁燒肉、燉煮蘿蔔、炸豬排與整鍋咖哩……等,每週一次的家鄉菜時間他總是盡情展現手藝,不將整張六人餐桌的所有空隙填滿誓不罷休。

「唉,也只好努力把全部飯菜都吃掉了。」明明上週和前兩天青峰都提醒過了,他卻還是習慣性做了符合兩人食量總和的飯菜。

因為警官這週有為期兩天的防恐講座而無法趕回來共進晚餐,消防員只好獨自在餐桌前露出苦笑。



27.我比你想像中的更在意你

討論是否能一起去球場看美式足球的總決賽時,他們發生了第五千一百五十一起的小規模口角事件。

「笨蛋!我就說吧,你那天明明就有休假!」將被磁鐵固定在冰箱門的大張紙張取下,衝回鄰居身邊一屁股坐下後攤開,他以指頭點出日期後便趾高氣昂質問。

「咦咦咦……真的耶!」他雀躍的語氣彷彿頭一次見到這張值勤班表。

「你一定要用這種發現新大陸的語氣來面對你的值勤表嗎?哥倫布。」他再也按捺不住,直接伸手過去將消防員嘴邊的肉扯起,懲罰意味濃厚。「被你唬得差點害我把訂好的門票拿去退掉,要是真的退了,你倒是說說要怎麼賠償我的損失?」

「痛、痛--」費了極大力氣才把緊緊掐住自己頰腮的那隻手推開,他趕緊施加按摩,深怕留下瘀青痕跡,並順便抗議:「你才是沒事把別人的班表背起來幹什麼咧!」他的鄰居比他還清楚自己的值勤狀況,天底下竟然有這樣的道理嗎?

「背……背你的大頭!我只是一個不小心就比你聰明太多,不要嫉妒我可以嗎?你知不知道有嫉妒心的男人會變得很醜陋啊?嗄--?」時常碎碎唸的處女座,其實就是以這種方法來規避獅子座無心卻異常準確的揣度。



28.直到我們老了,我依舊會看著你

協助一對白髮皤皤的老夫妻過馬路後,消防員和警官仍站在原地,以視線守護老夫妻相互扶持、漸行漸遠的身影。

「噗呼……」收回視線,在警官臉上短暫停留後,莫名其妙的噴笑自消防員口中始發。

「你幹嘛?」他便以雜揉「有病快去看醫生」與「別想傳染給我」的眼神,瞪視身旁那個吃吃發笑的笨鄰居。

「哈哈……我只是突然在想,將來你老了以後會是什麼模樣,然後就浮現……」老青峰頂著滿頭白髮的模樣,不就是一顆灑上雪白糖粉的巧克力嗎?異想天開的獅子座笑得毫無城府。

「放心吧,肯定還是比你帥也比你有女人緣。」他才不會承認自己方才也偷偷幻想過數十年後的消防員模樣。

眼前這黝黑的警察到底是哪來的自信?他聳過幾下肩頭,不以為然回應:「是喔,那我等著看囉?」都七老八十了還在意什麼女人緣好不好啊?吸引一堆歐巴桑這樣是有很了不起嗎?他在內心偷偷反駁。

「好啊,你可得給我睜大眼睛,仔細瞧啊!」儘管不是很明白消防員那瞥過來的狐疑眼神究竟是為了哪樁,他還是忍不住伸過手去,惡作劇似的捏起那張時常被食物塞滿的面皮,逼得身旁人頻頻發出「好痛」的抗議。



29.想和你手牽手,走一走

消防員因公受傷而在醫院靜養的第一夜,隔壁警官便為他整理了換洗衣物送去。

深怕吵醒病床上正吊著點滴入眠的人似的,他刻意將放東西、拉椅子等動作都放得很輕,小心翼翼緊靠著床畔坐上椅子。

消防員額上的繃帶,以及裸在外側、直接露出成片深色瘀血的左肩頭令他怵目驚心。

快點好起來,笨蛋。他一邊在心中低語祈禱,一邊無聲凝望那張安置於繃帶下方,好看依舊卻在今夜略嫌蒼白的面容。

用雙手輕輕裹住那隻完好無傷的右手,力道小得像是深怕病床上熟睡的消防員會被自己吵醒,又像正在撫挲珍寶般以自己的左手大拇指緩慢輕摩,不甚平穩、已然被數道舊疤痕佔據的手背,差點激出他眼眶深處的酸澀騷動。

快點好起來,到時候你想要去哪裡走走玩玩,我都陪你去。



30.聽著最愛的聲音,說出最傷的語言

共同排休的週末夜,他們照慣例一起收看球賽轉播,這次選擇窩在警官家的沙發上。

讓包含他們在內的全國球迷們緊張得血脈奔騰的比賽進入中場休息時間,電視臺甫轉進插播廣告,他便轉頭將繞著內心公轉將近一週的疑惑直接拋出:「青峰,你是不是喜歡我啊?」

「噗--咳咳、咳咳咳咳……」剛由冰箱取出罐裝啤酒,坐回沙發、拉開拉環,抬頭讓冰涼酒精陸續沖刷食道的他,被衝擊性過強的問句飆撞得氣管發疼,大咳特咳一番,數分鐘後才有餘力接過消防員好心衝到廁所取來的毛巾,將噴濺在衣服和沙發上的啤酒清理乾淨。接著,他只能四兩撥千斤且沒好氣的發問:「我說,你是在異想天開什麼……」

「才不是異想天開……你、你要是不喜歡我的話……上禮拜在我家過夜的時候,為什麼要偷親我?」在臉頰烙下一吻的元兇縮回自己床位後開始呼呼大睡、不省人事,卻害他直接失眠到天亮。

「……欸?呃……你、你確定你上次不是在……」還想把自己幹下的好事嫁禍給「作夢」時,發話權又被消防員直接奪走。

「不是作夢!而且……我……我、呃,我其實也喜……喜……」深呼吸,你可以的。這一週以來對著浴室妝鏡練習過無數次的話語始終骾在喉嚨深處,即使不停為自己加油打氣,還是難掩慌亂。

「……。」面對眼前即使低頭不和他視線相交,仍舊逐漸燙紅的一張臉,他覺得呼吸困難,透不過氣。

紐約警官的心今夜意外受到紐約消防員毫無自覺卻致命的一擊,重傷後只能直接倒入愛河裡。











-我對大輝的愛是不會END的(被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