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青火青]吾家有女初長成之爸爸難為






因為Sims 3裡的妹妹出生,結果在SKP跟小荇腦洞太多,忍不住整理成腦洞小短文(笑)。

寫完後覺得大我有夠辛苦的,家裡根本有四個孩子啊!
















抱著經由粉色包裝紙層層裹覆、並且黏貼上一個大大粉紅蝴蝶結的盒狀物,甫踏上門前幾段矮階的青峰便扯開爽朗的喉嗓,開始呼喚女兒自小至今的暱稱:「妹妹、妹妹--」

原是銜命要進廚房去端出藍莓貝果作為下午茶的光歌,聽聞叫喚,行進路線直接朝右一拐,走到玄關處,一邊打開僅上一道鎖的大門,一邊對著門外那個雀躍萬分、簡直是個身高近兩百的大孩子說道:「老爸,你不要每次回家都不拿鑰匙開門,一直站在門外大吼,這樣會吵到鄰居啦。」

於是站在門外那個年紀前頭的數字已經過三,即將奔四的青峰大輝搔搔頭,再不好意思地向女兒點了一下頭:「這個……抱歉啊,老爸竟然又忘記,真是該死、啊!妳為什麼穿著牛仔褲!」

本來還擺低姿態懇求女兒原諒的好爸爸青峰,視線往下一掃,立刻像觸電般舉起右手,直直指向家中三個小孩裡最是受他疼寵的唯一一個女兒。

怎、麼、可、以!光歌從小到大都是他心目中最漂亮、最可愛的小公主!這樣的小公主怎麼可以穿上裙子以外的東西!更何況還是起源於設計給工人們穿的、和氣質毫無關聯的牛仔褲!

「因為今天學校社團有活動啊,穿牛仔褲才好搬東西。」不是她要自誇,今天社團活動時間,在場所有人包括男生在內可沒人能像她一樣,一口氣搬起四箱書!想起自己的豐功偉業,光歌那張如同青峰般瘦削的臉蛋登時散發強烈自滿,彎起的脣弧只能被解讀為「驕傲」。

「不、行!老爸講過很多次了!妳是個小公主、淑女、更全世界最有氣質的女孩!就連沒有蕾絲的洋裝老爸都覺得不適合妳了,更何況是這種俗氣粗鄙的牛仔……」

眼看著老爸的說教模式即將開啟,深怕自己又要再聽一次老爸對自己的溺愛見解,光歌連忙打斷青峰正慷慨激昂的陳詞:「好好好、我都知道、我都聽過了!我懂,下次我不會穿牛仔褲去學校了,話說,老爸,你手上那盒東西是什麼?是給誰的禮物嗎?」

「牛仔褲晚上洗澡換下來後,記得叫大我爹地拿去燒掉。」向來秉持著斬草要除根的青峰叮嚀完畢,便連忙獻寶似地將經由提醒才想起來的盒裝禮物捧到女兒面前:「來,這是今天老爸路過時看到,覺得很不錯就買回來給妳的禮物喔!」

光歌站在玄關內側打量那方粉紅色的盒子,並沒有如青峰預期般歡天喜地、立刻伸手接取。光歌那雙和火神同樣火紅的眼眸閃著精明銳光,悄聲朝盒子上下一掃,接著皺起和青峰一樣的靛藍眉心。

「老爸,雖然我很感激你買禮物回來送我,但是醜話說在前頭,我的芭比娃娃已經有二十多尊,床頭都塞不下了,如果又是芭比娃娃我可不收喔!」光歌瞇著眼睛對青峰微笑,儘管輕聲細語,但話語中滿含著不容人拒絕的堅定氣魄。

「欸?」顯然沒預料到會被女兒拒絕的青峰爸爸楞在玄關門口,好半晌吐不出完整的一句話。「呃……」這、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孩子的反抗期嗎?他那個既可愛又溫柔又極度愛撒嬌的小光歌竟然……真的……要反抗他了嗎?嗚嗚、他不能接受啊啊啊--

可惜對面的女兒似乎完全感受不到老爸波濤起伏、洶湧浩瀚的內心劇場。光歌只是聳聳肩,率性俐落地扭頭轉身,臨走前只來得及丟下一句:「啊、差點忘了我要幫爹地端點心,老爸你快點進去把東西放好吧!」

被喚作老爸的青峰仍然邁不開一步,牛仔褲加上禮物被拒收的雙重震撼震得他覺得自己腦殼嗡嗡作響,甚至有點頭暈。

猶有甚者,端著空空的馬克杯正要前往廚房裝水的大兒子光輝在經過玄關時,也評論了幾句深刻見解:「老爸,妹妹都九年級了,哪裡還會玩芭比娃娃啦?你送她化妝品還比較實在。」嘖,從小看著老爸寵溺光歌到現在,他實在很想告訴老爸--你腦中構築的那個楚楚可憐版光歌根本只活在你自己的腦中啊!光歌的性格根本比男生還要強勢。

「光、輝……」青峰抱著禮物盒,瞪視光輝的眼瞳寫滿了怒氣和訝異,接著便咬牙切齒地沉聲警告自己的兒子不得再越老爸尊嚴的雷池一步。

可恨,他從來沒預料過壓垮駱駝尊嚴的最後一根稻草,竟然會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你們怎麼拿個點心、倒杯水都要花個半世紀……咦、大輝,你也回來啦?」覺得兒女們動作太慢而從客廳走向廚房探究竟的火神,這時才在門口發現自己那個情緒正處於憤憤不平的伴侶。「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哪裡不舒服嗎?」

「不是啦,爹地,老爸他……」光輝連忙示意火神附耳過來,好生對爹地解釋一番老爸內心的糾結。

「唉。」他的男人啊,實在是個在孩子面前永遠長不大的男人。聽完過程後,火神輕輕嘆了口氣,接著拍拍大兒子那副寬闊得越來越像自己的偉岸肩膀,示意這裡接下來就交給他了:「你先去倒你的水吧,記得等下和妹妹先把盤子、刀叉擦拭、準備好,還有,記得到樓梯口幫我喊光我下樓來。」

光輝點點頭就往廚房邁步,體貼地把玄關空間騰出來給家裡的兩位父親。

「哼,我不要吃點心。」抱著不受女兒青睞的禮物盒,青峰掛著一臉全天下最委屈的表情,站在玄關入口處耍脾氣。那副下垂到近乎哀傷的眉眼,差點惹出火神克制不了的輕笑。

表情實在太可憐了,可憐到他自覺自己深有義務替青峰抹除那些哀傷。於是火神趕忙伸出手,接過還被緊緊揣在懷裡的禮物盒後,湊上前,在右頰印烙一記安撫的輕吻,而後對著青峰說道:「好了、好了,晚點我會幫妹妹收拾床頭,應該還可以再挪出個位置,到時候再把今天這尊放上去,你也快點去洗手,等下和孩子們一起吃點心吧!」

語畢,五官上還漾滿微笑的火神才一轉身,就被青峰由後方緊緊摟住。

「大我,我愛你。」青峰的聲音悶在他耳旁。

彷彿使盡全身力氣般的摟抱緊得壓迫到正常呼吸,使他感覺難受,可是那個埋在他肩窩處的伴侶吐露出充滿感激的愛語,又讓他捨不得離開半步。

火神只好還是漾滿了笑,輕拍兩下仍舊埋在自己肩頸側的靛青頭顱,表達他對這份珍貴情感的完全理解與接納。










有夫如此,大輝何求。





END.



沒有留言: